新浪江苏 常州

“请问你有贷款需要吗” 接到这类电话请立刻挂断

摘要: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电话和网上的所谓快速贷款、低息贷款、无担保贷款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您好,我们这边是XXX,请问您有贷款的需要吗?”这种电话相信很多人都接到过,但有没有想过这竟然也是诈骗呢?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安家一男子就接到了这种电话,有贷款需求的他贷款后却迟迟收不到钱,反倒是被“客服”以各种名目要求转账10000元。

2019年6月7日,市民杜先生到安家派出所报警称其遭遇了电话贷款骗局,被骗资金10000元。经查,6月6日下午,杜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做贷款的,可以提供1-20万小额贷款服务,杜先生遂添加了对方推荐的“经理”为微信好友。该“经理”给杜先生发来一个手机贷款APP,杜先生在其指导下填写了身份信息及贷款申请。表格填好后,该“经理”突然告诉杜先生APP订单出现异常,已被临时冻结,需缴纳5000元保证金才能解除。

杜先生未辨真假,随即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进行转账。随后,“经理”又以转账未备注姓名为由,让其重新缴纳5000元保证金,并称三天后会与贷款一起返还到账。于是杜先生通过扫描“经理”提供的第二个二维码后,进行了即时到账支付。可三天后,贷款迟迟没有下来,当杜先生询问该“经理”时,却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对方,这时杜先生才意识到被骗。

目前,警方已按相关程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电话和网上的所谓快速贷款、低息贷款、无担保贷款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