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茶山街道庆祝祖国70周年系列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摘要: 5月26日上午,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暨凝聚爱·绘梦想——庆祝祖国70周年系列公益活动在茶山街道弘阳天下锦大礼堂顺利开展。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是这场大型活动的承办单位。

5月26日上午,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暨凝聚爱·绘梦想——庆祝祖国70周年系列公益活动在茶山街道弘阳天下锦大礼堂顺利开展。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钟垂龙、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姜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丰等领导参加活动。

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是这场大型活动的承办单位。五月初,在接到助残月活动的策划任务后,宏德志愿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反复设计和推敲活动方案,细致策划,克服了暴雨天气和残疾朋友出行安全等困难,圆满地执行了这次的活动。

活动中,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姜恒为街道残联、茶山馨园残疾人之家服务中心、清二社区阳光馨愿残疾人之家工作室、清东社区清阳残疾人之家工作室、丽二社区馨益残疾人之家工作室捐赠轮椅和辅助器具。

正值天宁助残月期间,又逢“六一儿童节”前夕,街道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基层走访,征集了13名残困儿童的小小心愿。宏德志愿发动爱心企业为茶山街道辖区内的13位残疾人小朋友完成了微心愿。为小朋友们购买了脚踏车、有声读物、篮球、玩具等等。小朋友们提前收到了儿童节的礼物,非常开心!

活动中,天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陈秋霞为街道助残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小记者们一起参与“凝聚爱·绘梦想——庆祝祖国70周年”百人绘画活动,在绘梦中凝聚爱,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宏德志愿一直以来关心残疾人群的生活和身心健康。作为茶山街道慈善超市的运营方,宏德志愿特别策划了“慈善超市助残系列行”。前期宏德志愿已经组织残疾人开展手机摄影的技能培训及采风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并多次组织残疾人义卖活动,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改善物质生活。此次“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活动是宏德志愿继4月义卖活动后的又一次助残实践。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改善,关系到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的大局。 “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宏德志愿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从残疾人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物质和心理上,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嘱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