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多举措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摘要: 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在上级行机构与保卫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该行业务稳健发展创造了安定和谐的环境。

日前,记者由渤海银行常州分行获悉,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在上级行机构与保卫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该行业务稳健发展创造了安定和谐的环境。

安保架构上墙管理

渤海银行常州分行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的原则,明确各级责任人的安全管理责任。该行制作了安全保卫架构图并在食堂公共区域进行上墙宣传,明确建立了“横向、纵向”相结合的安保责任体系:纵向分为单位负责人、分管行领导和各部门三个层级,横向划定各个部门自我管理的责任人员和责任区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并将安保“四个一”工作要求在架构图上进行重点宣传,确保该行日常检查、培训会议和预案演练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要点能保质保量的坚决贯彻落实。

重点区域标准管理

该行积极加强本级区域重点区域和设备设施的标准管理。一是在强电间的配电柜周围利用黄黑警示胶带和警示标语提醒无关人员不要进入警示区域,二是利用定位警示胶带将消防设备设施划分固定摆放区域,并提醒不要擅自移动或阻挡消防设施,三是为配电箱的各个空气开关重新打印标签,防止后期发生原标签丢失或模糊的情况,四是将每层的消防区域责任图和安全疏散图同时上墙,保证各部门能明确各自责任区域,五是将灭火毯挂在食堂锅灶旁墙上,确保出现火情时能在最短时间内扑灭。

安全培训常态管理

据悉,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十分重视日常安全检查和培训。一是安全用电管理,结合“四个一”检查日志,持续加强对员工办公区域和配电室的安全用电管理,每日一大早由保卫干部对所有办公区域和强电间进行安全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电脑主机和办公机具未关闭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每月将记录情况纳入各部门安全考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每月由分管行领导带队,联合综合管理部和内控合规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二是日常安全培训,每月开展安保专题会议,对当月保安执勤情况做总体回顾,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安保工作技能,以满足安全保卫工作需要。三是食堂安全管理,要求食堂现场管理人员每日对水电气开关、燃气管道连接、灶具使用等进行全面检查,食堂管理部门每周、月也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并对食堂人员每日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对食堂经营方的考核和评价。四是加强应急演练,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该行经常性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极大地加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和案件防控意识。五是加强安保工作提示,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部门发送安保工作提示单并抄送分管领导,如若屡教不改,将纳入部门安保考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下一步,渤海银行常州分行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积极落实细化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该行各项经营生产工作安全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