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消费趋势报告出炉 “她经济”成家电消费主力

中国江苏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季度以来,中央和地方关于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的出台,推动家电市场出现回暖趋势。

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江苏省商务厅、苏宁易购联合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江苏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最新出炉。报告显示,一季度以来,中央和地方关于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的出台,推动家电市场出现回暖趋势。

从消费人群来看,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江苏一季度购买家电产品的消费者中,80后、90后用户占比合计超过70%。同时,女性消费群体逐渐壮大,“她经济”迅速发展。一季度家电消费男性用户占比48.5%,女性用户占比51.5%。小家电品类女性占比最高,达到61%,女性消费的发展也推动相关产品的迭代升级,食品加工类的家电如电烤箱、咖啡机等,女性购买高达60%以上。

从消费结构特征来看,江苏家电市场消费呈现两大趋势。一是国内品牌主导家电市场,一季度,国内、国外家电品牌零售份额分别为61%和39%。苏宁大数据显示,海尔、美的等国内品牌占据江苏地区冰箱市场的90%,并通过开设专卖店、与零售商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渠道下沉。同时,一批互联网品牌迅速出现并蓬勃发展。在江苏,小米品牌在彩电、净水产品、空气净化器、电饭煲品类智能市场的零售份额排名位居前列。二是中高端消费比例增加,产品价格结构发生变化。彩电、冰箱、洗衣机在2000-3999元价格段的占比逐渐提升,一季度分别为34.8%、24.7%、31.6%。万元以上家电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江苏一季度万元以上冰箱销量同比提升39%,其中,宿迁、苏州、南通、常州地区万元冰箱销量同期增速超过100%;在无锡、南通、常州、苏州、淮安等地,万元空调产品销量增长达40%以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