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第二届常州运河文化节开幕

摘要: 5月11日,第二届常州运河文化节在经开区运河公园举行,同时运河公园也正式对外开放。

5月11日,第二届常州运河文化节在经开区运河公园举行,同时运河公园也正式对外开放。本届运河文化节不仅有广场演出,还有水族马尾绣、草编艺术等非遗文化展示,以及5月11日到18日的运河文化美食节。

2017年5月,由常州经开区投资、规划局设计、丁堰街道负责实施的运河公园建设是一项集洼地整治、航道整治、水环境整治为一体的惠民工程,也是一个集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居质量的利民工程。

运河公园总面积1500亩,总长3.4公里,总投资3.7亿元,集水利、生态、文化、体育、休闲、商业、旅游、娱乐、集会、宗教十大功能为一体,包含了2万平米体育公园,8.8万平米湿地公园,三块总面积1.6万平米、15万平米的绿化面积、80%的绿化覆盖率的大草坪,1万平米群众文体活动中心等,以及民国特色的牌坊、风情街、工业景墙、教堂、米厂、钟塔……都将成为运河沿线一条美丽的文化景观轴。

资源、文化、遗产,历史赋予了大运河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保护、传承、利用,是续写千年运河壮美篇章的新时代之路。常州经开区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大运河经开区段建设成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最有特色的一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