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朝阳花园社区慈善超市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培训

摘要: 4月30日下午,雕庄街道红十字会与朝阳花园社区慈善超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开展初级救护培训,邀请江苏省红十字会救护师、雕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许锐进行授课,来自辖区的居民、社工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社工的紧急救护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4月30日下午,雕庄街道红十字会与朝阳花园社区慈善超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开展初级救护培训,邀请江苏省红十字会救护师、雕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许锐进行授课,来自辖区的居民、社工60多人参加了培训。

现场许主任通过现场小情景、实践操作、现场答疑等环节讲解要点、组织互动,深入浅出地将现场应急救护的急救原则、实用的急救技能生动、形象地传授给每一位居民。 许主任强调“海姆立克急救法”,是每个人都该学习的家庭急救方法,包括成人、儿童和自救。而且在救助生命的过程中,大家不要顾虑男女有别,这是生命的拥抱,及时救助,挽救生命才是第一位的。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有序地在红十字救助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现场操练。活动中许主任还讲解了关于心脑血管疾病及其防治和饮食营养与健康的健康知识,大家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学到了更全面的卫生健康常识。

学习急救并非只是医生的事,每个居民如果都具有一定的急救知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就能正确处置,关键时刻说不定真能救人一命。后续,社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