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开到荼靡花事了!但常州紫荆公园的荼蘼正当时

摘要: 第二十四届常州市花——月季花展将于5月1日在美丽的紫荆公园和红梅公园(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月季花展围绕“浪漫月季,锦绣天宁”这一主题,将持续到5月19日。其间,将在主会场紫荆公园和分会场红梅公园月季园共推出16项活动,以丰富市民游客的赏花游园内容。

第二十四届常州市花——月季花展将于5月1日在美丽的紫荆公园和红梅公园(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月季花展围绕“浪漫月季,锦绣天宁”这一主题,将持续到5月19日。其间,将在主会场紫荆公园和分会场红梅公园月季园共推出16项活动,以丰富市民游客的赏花游园内容。

据了解,紫荆公园是常州最大的月季主题公园,园内种植了国内外1200余个品种共计两万余株月季,以独特的中国古老月季文化、众多的月季品种、内容丰富的月季花展、优美雅致的园林景观,获得“世界月季名园”称号。至今,已基本集齐国内已知的近40种中国古老月季品种,其中包含濒临灭绝的堪称古老月季活化石的古老野生蔷薇品种“荼蘼”。紫荆公园内如今高低错落的各种月季已次第绽放,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目前,大花品种已有三成绽放,如和平、金奖章、吉祥等。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如仙境、欢笑、坤特利、花边草帽等开花四成,树状月季也已有四成开花,藤本月季开花约六成,国际月季园的玫瑰开花三成。结合天气和月季生长条件分析,预计本周末将是紫荆公园观赏月季的最佳时期。

红梅公园月季园经过改造提升,新增了热带落日、漂度斯、蓝丝带等20个杂交茶香月季品种,还增加了丰花月季区域,按颜色、植株高低分区域种植了矮仙女、欢笑、冬梅等8个品种,中国古老月季区域种有月月红、春水绿波、橘囊等28个品种。

花展期间,紫荆、红梅公园还制作了“绿韵花意幸福城”大型组合、“花样生活”、“温馨”、“心动时刻”等4组景点。两大公园还将推出园艺微景观小品设计制作大赛、名园旗袍秀、玫瑰音乐节等16项主题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