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南京知识产权宣传周:多措并举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0日,由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4.26知识产权与体育紫金论坛”活动在南京举办。

4月20日,由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4.26知识产权与体育紫金论坛”活动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曲活动。论坛上,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8家协同保护联系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10位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舜禹紫金知识产权全球化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上线。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要把南京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的城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南京市先后获批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批建设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实验区,先后出台《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软环境和政策支撑。

2018年以来,南京市专利申请总量99070件,同比增长31.4%;专利授权总量44089件,同比增长37.46%。PCT专利申请量926件,同比增长92.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59.71件,位列江苏省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三项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同时,南京通过不断加强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部门间横向协调联动,形成集海关、司法、行政、仲裁多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营。保护中心承接着国家局赋予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职能,探索建立跨部门协同保护联动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形成了以司法保护为主导,行政保护为支撑,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为补充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

中心自2018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有入库企业463家,受理专利申请共计196件。保护中心每周进驻入库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在4.20-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南京市将面向海内外发布《2018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公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公开开庭审理侵害商标权纠纷案,组织上海仲裁周知识产权仲裁分论坛,并组织世界知识产权日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形式多样知识产权服务,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培训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