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走进常州金坛

摘要: 4月20—21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走进常州金坛。

雀舌拢入皿中,缓缓倒入热水,再用小勺舀出递给茶客,来自俄罗斯的姑娘东尼在茶香中惊叹于绿茶的回味无穷。4月20—21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走进常州金坛。来自俄罗斯、加拿大、丹麦、巴基斯坦、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畅游龙城胜景,追寻剪纸魅力,体验雀舌与咖啡的中西文化碰撞。

活动在金坛半边山下民宿度假村举行了启动仪式。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來,江苏先后与世界60个国家缔结了317对友好省州和城市,与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吸引了385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此投资兴业。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而举办“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得到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

据悉,2015年1月“美好江苏”脸书推特账号上线,目前已拥有超过145万粉丝。两大账号围绕“江苏发展”“江苏故事”“外国人在江苏”等主题,发布全景照片、原创视频、互动直播等内容,通过线上策划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系统化地向海内外受众讲述江苏故事,展现“美好江苏”的国际形象,初步建立全球范围内的“朋友圈”,架起了江苏与各国民众交流对话的桥梁。

活动当日,外籍友人们在到半边山下了解茶文化,体验采茶制茶。他们在茶园中摘取茶树嫩芽,坐在炒锅前翻、炒、揉,有模有样。而在茶会区域的另一边,两位咖啡研磨师现场打磨醇香四溢的咖啡,甚至用茶叶作为原料,用制作咖啡的方式泡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常住在无锡的加拿大小伙安德鲁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常州金坛,这里秀美的风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回去后我会向我的朋友们好好介绍金坛和雀舌茶,也希望有机会带家人一起来感受金坛的魅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