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学知青精神 谱奋斗芳华—江苏理工学院实践教学活动

摘要: 昨天下午,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长、书记、主任、老师等7人,带领32位大学生,专程来到常州市春江镇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楠木厅知青展馆,将该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的铜牌授予了常州知青展馆。

昨天下午,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长、书记、主任、老师等7人,带领32位大学生,专程来到常州市春江镇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楠木厅知青展馆,将该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的铜牌授予了常州知青展馆,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知青协会会长顾林芳接受了铜牌,学院侯院长作了意义深远的讲话。

活动还举行了由32位大学生与常州32位老知青进行一对一的采访活动。老知青们的亲身口述和一件件老物件,既让学生们听到和看到老一代知青们在过去岁月里的奋力拼搏、刻苦奉献之精神,更使学生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应当了解和继承知青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中的不甘沉沦、为国分忧、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之精神。整个活动秩序井然,生动活泼,教益深刻,收获满满。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春江镇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春江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顾林芳文/丁卫华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