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薛家镇慈善超市开展柔力球专场公益健身讲座

摘要: 4月2日下午,薛家镇慈善超市联合漕河社区居委会一起开展了公益性健身讲座一一柔力球专场活动。

太极柔力球是应时而生的一项太极化的球类运动,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太极柔力球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它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发展。特别是由于圆形动作的变化比较复杂,随机多样,对训练中枢神经系统机能和发展多向思维都具有良好的作用。正确的弧形引化动作要求以肩为轴,肩、肘、腕保持一个弧形,因此整个上肢都不是紧张的,这有助于静脉血的回流,保护了心脏的安全。因此这项运动深受老年人群体的欢迎。为了锻炼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同时纠正老年人不正确的柔力球运动方式,为社区老年人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推动和普及柔力球运动,4月2日下午,薛家镇慈善超市联合漕河社区居委会一起开展了公益性健身讲座一一柔力球专场活动。

柔力球运动的技术,是人们合理运用身体能力和动作,掌握和提高柔力球的技术水平,使其最大限度地达到球拍合一、心球合一的有效方法。柔力球运动的技术原理是该运动中带普遍性的基本规律,是广大爱好者正确掌握柔力球技术的理论依据,也是人们长期运动实践经验的总结。要说简单其实也不然,要熟练的掌握柔力球运动的技术还是需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勤加锻炼。薛家镇慈善超市和漕河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了一支柔力球队伍,将热爱这项运动的社区居民聚集起来,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能够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平台。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柔力球的学习要点,并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柔力球操做准备。老师从最简单的柔力球入门动作和技巧教起,其中包括左右摆动、八字绕环、水平旋转、立圆转体等技术,耐心细致地示范每一个技术动作,讲解每一处要领,居民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不断反复练习新学的动作,“迎纳引抛”一招一式做的有模有样。培训过程中,居民们热情高涨,期间大家还互相切磋交流,共同提高,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太极柔力球运动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它不受场地和气候的限制,室外锻炼,有点场地就行。门庭小径,楼道屋顶都可以,因地开展,空旷场地更佳,就算是刮风下雨,锻炼者也能够在室内开展活动。同时它又是一种运动量可以灵活调节的运动,体力差的可以以逸待劳,以不变应万变,体力好的可以左奔右突,前后变幻;初学者可以高接低抛,和平过渡;娴熟者可以四处封杀,各展雄风。这样一项便捷又有锻炼功效的运动很适宜老年人操作,因此,我们应多联合社区开展这类教学活动,最终达到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丰富他们的生活的目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