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金坛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当升科技产业基地奠基

摘要: 3月23日上午,2019年金坛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

3月23日上午,2019年金坛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金坛金城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以及支持当升科技发展的学术界、客户、供应商等百余位嘉宾到场。

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致辞。丁纯对金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当升科技金坛项目奠基表示祝贺。丁纯表示,金坛近年来以项目兴区、项目强区,聚焦“三新一特”产业,成功招引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此次金坛集中开工项目,既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又体现质量效益导向。丁纯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常州金坛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公司在金坛发展寄予厚望。当升科技金坛项目的建成,不仅对当升科技的发展壮大具有战略意义,而且将有力地助推常州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此次共有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5.7亿元,主要涉及“三新一特”(新能源汽车、5G移动通讯、移动智能终端、光伏新能源)产业。其中,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3.5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竣工。建成投产后,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及其它新材料,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当升科技董事、总经理李建忠代表公司致辞。李建忠表示,当升科技长久以来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军地位。此次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秉持“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智能智慧”的建设理念,致力于开展新一代电动汽车与储能系统锂电正极材料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将打造锂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新标杆。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挥锹铲土,为当升科技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培土奠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金坛区区长沈东参加活动。

(孙雪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