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常州第十四届骨灰撒海活动接受登记

摘要: 记者今天从常州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常州市第14届骨灰撒海活动将于4月2日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举行,由常州市民政局主办,常州市殡葬管理所承办,接受登记时间:即日起至3月28日。2019年海葬公祭活动时间为4月3日上午9:30,地点是常州市龙城古园海葬纪念广场。

记者今天从常州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常州市第14届骨灰撒海活动将于4月2日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举行,由常州市民政局主办,常州市殡葬管理所承办,接受登记时间:即日起至3月28日。2019年海葬公祭活动时间为4月3日上午9:30,地点是常州市龙城古园海葬纪念广场。

为方便群众办理海葬事务,今年分别在钟楼区、天宁区各设立一处办理登记,有意参加海葬的逝者家属,请到下列任意地址办理登记手续,骨灰撒海活动可以有2名家属免费随行参加。

地址一:钟楼区御水华庭227号,常州市殡葬公共服务平台,电话:96444;

地址二:天宁区锦绣路水清木华25号龙城古园,电话:85183006。

请登记时携带以下材料:

1、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经办人银行卡及开卡支行名称;

2、逝者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和复印件;

3、殡仪馆出具的遗体火化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骨灰安放证原件和复印件。

据悉,常州自2005年启动逝者骨灰撒海活动以来,至今已有483具骨灰撒入大海。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推行文明绿色生态殡葬,根据《常州市区推行文明绿色生态殡葬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选择不占地海葬的,每例补贴2000元(逝者为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常州籍居民)。同时,为让海葬者亲友有凭吊缅怀的场所,骨灰撒海先人的名字将免费镌刻在龙城古园的海葬纪念碑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