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暖暖春意足 浓浓敬老情

摘要: 2019年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超市项目团队组织常外2017级阳光9班志愿者团队和龙虎塘小学小志愿者分队会同其他学校爱心同学及家长们组成了慰问团队,前往常州市新北区福利院看望老人,送上了精彩的节目和新春的祝福。

2019年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超市项目团队组织常外2017级阳光9班志愿者团队和龙虎塘小学小志愿者分队会同其他学校爱心同学及家长们组成了慰问团队,前往常州市新北区福利院看望老人,送上了精彩的节目和新春的祝福。

在新北区福利院里,大小志愿者们齐上阵,写春联、送福字、装饰福利院,陪伴老人忙的不亦乐乎。小志愿者们分散开来,每个房间张贴完福字春联后,和老人们坐在一起,嘘寒问暖,询问爷爷、奶奶的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学生们也将自己的学习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整个敬老院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而感人,点点滴滴均汇集了志愿者们的浓浓爱心。老人们在小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笑逐颜开,一个个笑的合不拢嘴。

在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慈善超市项目负责人刘强的简短的慈善超市项目介绍后,精彩文艺节目汇演以常外同学们带来的集体表演《舞动青春》开场,龙虎塘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也给爷爷奶奶们带来精彩的合唱《和平鸽》,现场节目不断,气氛热烈。常外学生家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常州画院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孙辉老师除了现场泼墨挥毫为老人们书写了春联和福字外,更是在文艺表演间隙主持了龙城益市、益路有你春联福字现场拍卖环节,现场大小志愿者纷纷举手竞拍,拍得的善款现场通过扫描东海慈善超市二维码的方式汇入慈善总会账号,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一时间表演会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拍卖活动金额虽小,其中确饱含了满满的敬老爱老之心。据活动后统计,此次拍卖共筹得善款八百余元,东海慈善超市项目负责人刘强表示将在年后统一捐赠给新北区福利院。

节目表演接近尾声,新北福利院姚维维老师代表老人们现场举行了物资捐赠交接仪式,从常外全体家长同学手中接过了音箱和绿植等物资,同时向现场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她说,尊老爱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慈善超市项目组织的暖心活动,通过大家的志愿服务,让每位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享受着安康幸福的晚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慈善超市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同时通过此次的活动,让我们的小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善待、关爱老人,同时又是一次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在加强对青少年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的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活动受到新北福利院老人以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