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山间树屋的温泉里静听竹海,最夏日的度假就在常州溧阳

美岕

山野之间

小憩寻梦

炎炎夏日,烁玉流金

你是否想要找一处幽静之地

逃离城市生活的浮躁与喧嚣

在山林之间彻彻底底地回归心灵的平静

小游为你推荐一个绝佳去处

感受山野间最纯净的美

常州溧阳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

  美岕(jiè)山野温泉度假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常州溧阳市,坐落于天目湖与南山竹海之间的龙潭森林。

图/@脏脏的旅行铺子图/@脏脏的旅行铺子

  岕,意为山与山之间。在偌大的2500余亩森林中,栖居着31栋美岕树屋别墅。美岕正是以这样的形式,诠释了“岕”这个古老的汉字中所蕴含的那份隐于山野的逸致。

住在美岕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的设计出自荷兰AZ(Achterbosch Zantman)国际建筑事务所之手。一栋栋树屋依山而建,采用自然环保的可再生材料营造出悬空的效果,仿佛一个个隐在树梢的巢穴。身处其间,品出一丝“小隐隐于野”的幽深意境。

  31栋美岕树屋别墅中面积从70平方米到340平方米不等,包含1房至5房五种房型,松林间还设有独特的松鼠屋,能够满足不同人数的住房需求。

图/@脏脏的旅行铺子图/@脏脏的旅行铺子

  无论选择哪种房型,都有三面巨大的落地窗。270°的观景阳台,让山林之美层层环绕着在此栖息的人们,伸手可抚近处的叶子,远处又是重峦叠嶂。

  每栋树屋都以一种花命名,并在入口处植有相应的花儿。携着花语的祝福踏入房中,能够体会到美岕的独特匠心。

  还在和别人挤挤挤吗?来到美岕,每栋树屋中都包含了独立的私汤温泉,足不出户,便可以在山风竹香间,静享醉心时光。

  你甚至可以在温泉中,坐看天色的变化,看缓缓升起的绯红云霞,与山野间格外璀璨的群星闪烁、流萤飞舞。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在美岕,还能够体会到全新的住宿体验。在距离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不远处,美岕新开发了一处名为【美岕·老宿舍】的民宿。

  美岕·老宿舍前身为溧阳中学的宿舍,是一处具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小庭院。

  经过改造后,这一院落成为了具有复古庭院风格的怀旧校园主题民宿。

  三个院落分别以“高一”、“高二”、“高三”命名,每个房间又以班级进行编号。步入美岕·老宿舍,书香铺面,耳畔犹存阵阵读书声,仿佛回到了那最纯净、最美好、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学生时代。

  约几位老友,来到美岕老宿舍,品一壶茶,翻一翻阅览室中的旧时课本,一起回忆脑海深处难以磨灭的校园记忆,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

食在美岕

  来到溧阳,一定不能错过那远近闻名的天目湖砂锅鱼头。天目湖砂锅鱼头美味的秘诀在于严选生长于天目湖的活鳙鱼,唯有清澈纯净的水质,才能孕育出鲜嫩肥美的湖鲜。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胖胖的大头鱼去鳞去鳃,香煎后入砂锅,文火上徐徐煨煮。汤色如乳,肉质细嫩如豆花,一碗下肚,鲜美犹存。

  除了湖鲜以外,美岕所烹山野时蔬多为就地取材,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时蔬的新鲜。经过厨师的巧手烹饪,呈现出一道道饱含心意的“山的味道”。

玩在美岕

  在美岕,还有许多独特的山野体验,让你感受纵情于山水,乐以忘忧的山林之趣。

  小游首先要推荐美岕的“网红打卡”胜地——无边泳池温泉。虽然每栋树屋中都有独立私汤,但是无边泳池温泉绝对不容错过,随便一拍都是出片率超高的别样大片。

  耗费1000余万,深挖1788米,临百亩茶园,环抱葱郁竹海。温热的泉水驱散了身心的疲惫,趴在泳池边,看微风浮动时竹摇影动,嗅随风拂来的阵阵茶香。

  如果你喜爱手工,在美岕你可以亲手制作属于你的手串、蜡片、装饰画,把山野记忆带回家;如果你想体验一把“农夫”的生活,你可以上山挖笋,茶园里采茶。

  如果带上了小朋友,那便不妨去[神马农场]中,和呆萌呆萌的羊驼,嫩嘟嘟的小香猪来一场“亲密互动”。

醉心山野

住进美岕

许你一个山野中的畅意盛夏

苏小游小贴士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

地址:常州溧阳市戴埠镇竹海大道258号

电话:0519-87908008

【美岕·老宿舍】

地址:常州溧阳市溧城镇南门公路边10号

电话:1892106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