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东台来场清新之旅,解锁一个西瓜味的夏天!

  近日,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盐城东台市名列其中。不如今天就和小游一起来感受夏日东台的魅力吧!

黄海森林公园

  炎炎夏日,不如去黄海森林公园,体会一下低5℃的夏天吧!

  漫步黄海森林公园你会发现,由里往外便有一股凉爽的气流冲出,扑面而至。你会不由自主的深吸一口,缓缓移步,周身像被一顶巨大的绿帐合围,绸缎般的绿帐,铺天盖地的罩下来,会有瞬间被淹没的感觉。

图/@金陵蚊子包图/@金陵蚊子包

  此刻的阳光会从这绿帐的顶棚缝隙漏进来,在脸上,衣帽间,落在幽静深邃森林长廊的地面,生生滚印出来细碎的斑点。

  微微湿润的空气中散发出别样芳香,不妨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夏日,脚步轻盈漫步于幽幽森林中,沉浸在辽阔的绿色林海。

  快乐,有时候也很简单。坐落于林海深处,超凡脱俗的环境,绿树成荫,幽雅宁静,空气清新无埃,尽情享受这个“绿色氧吧”。

炎炎夏日,高温烦躁,

何以解忧,唯有西瓜!

来到盐城自然是不能错过这“夏日宠儿”

——东台西瓜!

沉浸在这舌尖上的美好。

让人感觉“透心凉,心飞扬”!

东台西瓜,历史渊源

  西瓜堪称“盛夏水果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中国民间谚语云: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

  而盐城东台的西瓜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图/@王小贱到此一游图/@王小贱到此一游

  西瓜在东台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据说范仲淹在东台西溪担任盐官时,范母喜食西瓜,他便从汴京买来西瓜孝敬母亲。瓜种在西溪引种成功,遂使东台成为远近闻名的瓜乡。

  此外,在南宋时期,著名诗人范成大为追寻前贤范仲淹的足迹,曾到范公堤畔。看到东台瓜业兴旺景象,触景生情,诗兴大发,吟诵了“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旁桑阴学种瓜”的优美诗句。生动反映出东台当年种植西瓜的真实情景和场面。

东台西瓜,记忆里家乡的味道

  说到东台西瓜,那可是盐城东台人的骄傲!这里有着“西瓜之乡”之称,并且“东台西瓜”还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在,它已经成为盐城东台的一张绿色名片。

  小游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每逢夏天绝不会错过东台的西瓜,只要切下一小块闻一闻,沁人的清香扑鼻而来!

图/@只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图/@只是一个摄影爱好者

  如若在夏夜里,坐在阳台吹着凉风,咬上一口香甜可口的东台西瓜,汁水充盈于口腔,烦躁的暑气一下就褪了个干净……

东台西瓜为什么受欢迎呢?

  东台西瓜因其甘甜多汁、营养丰富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部分品种皮薄肉嫩含水丰富,刀一碰即快速裂开,常以“东台爆炸瓜”享誉市场。

解锁东台西瓜小清新吃法

  夏天,不止有虫鸣声,还有冰镇的西瓜。窝在沙发里,挖一口西瓜送入口中,感受夏天才有的小幸福。如果觉得吃西瓜不过瘾,自己动手做一杯‘西瓜柠檬雪碧饮’吧!

第一步·准备食材

  制作‘西瓜柠檬雪碧饮’需要新鲜的西瓜果肉、新鲜柠檬、蜂蜜、薄荷叶和雪碧(养生小达人还可以将雪碧换成苏打水哦),步骤简单且快速,享受美味冰品就在片刻。

第二步·制作步骤

  ①先将西瓜果肉用勺子挖成小圆球或切成小块,柠檬切片备用。制作前,将雪碧冰镇一下。

  ②把柠檬片放入杯子中,西瓜块放在上面,然后慢慢倒入冰镇雪碧,淹没过西瓜就好,最后再加上一些薄荷叶点缀。如果怕柠檬酸味太大,还可以加少许蜂蜜哦,酸酸甜甜更可口!

  这款高颜值冷饮,颜色粉嫩可人,将西瓜的清甜与酸味柠檬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如果你不喜欢柠檬,还可以将它换成芒果、百香果等其他水果。

图/@霜天晓角李晶图/@霜天晓角李晶

  夏日的午后,在泳池里尽情畅游,再来一杯清清凉凉的西瓜柠檬雪碧饮,伴着西瓜与薄荷的清新感,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曼妙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