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的风,拂过在无锡尚田小镇的你

纯白的墙面,湛蓝如海的斗拱与门窗

一丛鲜花热烈地漫出窗台

微风中带着亚热带绿植的青翠

猜猜这是哪里?

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

这里不是地中海的风情夏日

不是圣托里尼的爱琴海之旅

这里是无锡尚田小镇的蔚海街

如果爱琴海太遥远

如果圣托里尼遥不可及

不如在尚田小镇

感受夏日的蓝与白

尚田小镇

  尚田小镇坐落于无锡市惠山区,总规划面积达6000亩。是一处集农业环保、婚礼产业、会议会展、乡村旅游、教育培训、康养产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特色田园小镇。

  小镇中有着许许多多不容错过的“打卡胜地”,快让小游带你一起来看看吧!

蔚 海 街

  蔚海街是尚田小镇中“必打卡网红景点”之一,一听到“蔚海街”三个字,那充满地中海气息的夏日感便顿时扑面而来。蓝,是宁静大海深邃的蓝,是无尽天空清澈的蓝。

图/@木木夕_wuxi图/@木木夕_wuxi

  尚田小镇的蔚海街仿照希腊圣托里尼岛的建筑风格而建。蓝天白云,白墙蓝拱,圣托里尼式的色调是对大自然直白的刻画与重现,而正是因为这份直接与纯粹,令无数人看过便再也无法忘却。

图/@是椰树鱼图/@是椰树鱼

  一艘小艇在微微的波澜间摇摆;白墙上悬挂着蓝白相间的游泳圈;午后的阳光碎在绿叶的摇曳间,在蔚海街上,夏日的风情如此浓郁,仿佛空气中都弥漫一丝丝海盐的气味。

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

  你可以站在远处感知建筑的线条与色彩,也可以拾级而上,在走廊上自在穿行,让摄像头中的你与建筑完美地融为一体。

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图/@夏夏夏夏老大要逆袭

  不必收拾行囊,不必奔赴远方,只需穿上美美的度假风长裙,便能在这里收获爱琴海同款的浪漫一夏。

图/@无锡东侠图/@无锡东侠

四 季 花 海

  四季花海,景如其名。这里种植了大滨菊、波斯菊、蓝香芥、飞燕草等近二十种观赏花卉,四季各有不同的花种绽放。全年花影绰绰,四时花香萦绕。

图/@飘飘有风图/@飘飘有风

  夏季,正是马鞭草的主场。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紫色花球一簇簇地在草地上肆意漫开,铺成一片如梦如幻的紫色花海。沉浸其中,伴随着马鞭草独特的芳香,如同进入了一个浪漫的紫色梦境。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小游偷偷告诉你,四季花海中还隐藏着许多“彩蛋”呢,花海丛间,散落着一个个形态迥异的“鸟巢”,快快“钻入巢中”。或侧身而坐,或留下一个神秘的背影,花海为景、创意打卡,随手一拍就能成为朋友圈最靓的仔。

图/@飘飘有风图/@飘飘有风

盆 景 园

  有人欣赏欧式的绮丽,也有人甚爱东方的典雅。无论你偏好哪种风格,在尚田小镇都能够找到属于你的一方天地。

图/@玄子明图/@玄子明

  粉墙黛瓦,堆山叠石,步入盆景园,眼前已然是清雅秀丽的水韵墨色。这大概就是尚田小镇的魅力吧,一日之内,一镇之间,而景致万千。

图/@玄子明图/@玄子明

  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各大盆景流派的作品,也可以观察一棵平平无奇的小树苗经过了怎样的巧工精雕,而最终成为隽秀盆景的过程。

图/@玄子明图/@玄子明

  走累了,不妨步入禅心工坊,点一炉香、沏一壶茶、听一支曲,感受诗词中那“绿槐高柳咽新蝉,薰风初入弦。碧纱窗下水沈烟,棋声惊昼眠。”的幽静夏意。

萌宠乐园 & 栖风马场

  如果你带着小朋友来到了尚田小镇,那一定不要忘了拜访一下尚田小镇里会卖萌的“小伙伴们”哟。

图/@有个__小妞叫丢丢图/@有个__小妞叫丢丢

  羊驼、山羊、兔子、松鼠、荷兰猪……在萌宠乐园中,小朋友们不仅能够看到许多在都市生活中难以接触到的动物,还能够“零距离”互动,通过给小动物们喂食,体验田园生活的淳朴乐趣。

图/@有个__小妞叫丢丢图/@有个__小妞叫丢丢

  与萌宠乐园仅有一路之隔的栖风马场也是亲子出游的绝佳去处。一匹匹马儿静时温顺、动时俊逸,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够体会到骑乘的畅意。

  苏小游提示:在萌宠乐园中,可以找工作人员购买食物给小动物喂食,请勿自带食品,小动物们可能会消化不良噢。

图/@飘飘有风图/@飘飘有风

四时风景,万千变换

尚田小镇很美

你来的时光,更美

苏小游贴士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万马村尚田小镇

  门票:成人票40/人,部分体验项目需要额外收费

  交通:自驾导航至【尚田小镇】;公交乘坐631路公交至【万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