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响盐城黄海森林公园的门扉,拜访“林”距离的夏天

夏季的太阳渐渐地热辣了起来

去哪里寻找避暑消夏的好去处呢?

背上背包,带上相机

叩响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的门扉

一起吸氧,感受低5℃的宁静

拜访“林”距离的夏天!

  位于盐城东台市的江苏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由海林片区和海滨片区组成,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

  一进入东大门,便能看见各种盛放的花卉点缀其间,给游人献上灿烂又美好的笑颜。和这些花儿合个影打个卡,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水杉长廊

收获负离子式的礼物

  江苏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现有绿色长廊40.9千米,其中水杉林长廊长达13.1千米。高达三十余米的水杉笔直地站成排,将阴凉留给路上的我们。

  在这里,你将收到城市里难以寻觅的礼物——纯净的新鲜空气。

  黄海森林公园里的负氧离子含量达4000个每立方厘米,生态环境优雅独特,黄海森林公园是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更是太平洋西岸唯一一块未被污染的湿地,堪称一颗璀璨的“绿宝石”。

  或是步行,或是骑车,听着林涛声恣意地享受这份澄净的礼物,整个精神都会为之一振。

湿地长廊

去和鱼虾飞鸟打个招呼

图/孙华金图/孙华金

  拜访湿地长廊,你会看到这里的“东道主们”——居住在湿地中的鱼虾飞鸟们。在黄海森林公园里,有169种中日保护鸟类、51种中澳保护鸟类由此过境迁徙,动物种类极为丰富。

  黄海森林公园的水体景观,既非水乡河网所能比,亦非大海万顷波涛所相提,园内三纵三横的主河道,一年四季,流水潺潺,水中野生鱼类欢跃,执杆垂钓,野性无穷,满满的都是生命的和谐之感。

  公园中的生灵,自带一种野性之美。每年夏秋时节,黄海森林都引得成群白鹭来此栖息,它们自在起舞、逍游林间,为森林增添了充满灵动色彩的笔墨。

空中栈道

变换视角展现不同之美

  空中栈道从换乘中心至二级驿站长千米,宽达2.5米,最高6米,提供了不同的观赏视角。

  如果你想拥有“航拍视角”,来空中栈道准没错。长长的空中栈道让游客可以低头俯瞰湿地长廊的风光,也可抬头仰望到树木连天之景。

  空中栈道架于湿地之上,轻步踏于栈道中,难免会有一种身怀“轻功”之感。沿着栈道前行,你会发现林中隐藏着的“巨型昆虫”,好似在张望着游览的人们。

  走过空中栈道直达百鸟园,里面有会说话的鹦鹉等着和你聊天,还有小松鼠可以与你互动。园中孔雀开屏之美,同样也值得回味!

竹林揽翠

获得宁静,同游赏竹

  “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竹,常成为文人雅士的象征。这里的竹林清秀文雅,幽静泰然,徜徉其间,恍然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步入隐藏于竹林揽翠的亭中,这个完全用竹建成的竹亭格外有韵味——四周竹林环绕,一水流淌其间,听风闻水,着实是个歇脚的好地方。

图/@金陵蚊子包图/@金陵蚊子包

  不远处便是竹苑茶舍。约上三五好友,坐在这里临水品茶、谈天说地,便有下一秒就要挥毫写意的豪迈之情。竹林带来的“未曾出土先有节,纵凌云处也虚心”之感更添品味之高的享受。

木屋群落

享受氧吧安睡的舒服

  在林中,有一个小小的秘密基地,那就是“木屋群落”。

  木屋有“粗犷木屋”“蛋型木屋”等,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给予森林特别体验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家一般的自在和温暖。住在这里,就好像走进了“绿野仙踪”的童话里,轻松自在,新奇好玩又安心舒适。

       木屋里满是木质的香气,身边萦绕的都是森林的气息。晚上透过玻璃天窗,看着璀璨星海,如果赶上了流星雨,不妨许个愿哦!

  小贴士

  地址:盐城东台市海林大道

  旅游热线:0515-69969090

  开园时间:8:30-17:50

  木屋预定:木屋已经开放,可以网上预订搜索“东台林海驿站”或者拨打景区电话预定

  注意:出游时不要忘记带上口罩哦,并且宠物是无法进入园区的。

这样美好的夏日

抛开烦恼与愁绪,带上轻盈的心

向盐城黄海森林公园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