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连云港还能这么玩!这个宝藏景点让你自在“撒野”

你是否有过这样经历?

好不容易“挤”出了假期

做好了满满的攻略

想要来一场自由的出走

却被这汹涌的人山人海

挤成了“人在囧途”

  小游为你发现了一个冷门的“宝藏”景点,不必舟车劳顿,便可以远离城市生活的樊笼,自在呼吸、自由“撒野”。

连云港渔湾

  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坐落于连云港云台山南麓,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因其自然纯净、淳朴险峻,被誉为“江苏的张家界,苏北的九寨沟”。

       你或许有了疑问,明明是座小山,为什么叫做“渔湾”呢?两百多年前,渔湾只是云台山脉延伸到大海中的一个岛,为渔人揽舟避风之处。

  后来海水逐渐东退,山下逐渐变为良田,岛上的景致也逐渐为世人所知。

  渔湾最具特色的,便是一年四季流水不断,春夏秋冬皆有瀑布垂挂,而夏季正逢丰水期,是游玩的最佳时期。

  渔湾距连云港市区20公里。驱车40分钟,即可到达这流泉飞瀑、怪石兀立、峡谷幽深、云雾缭绕的世外仙境,想不想和小游一起来看一看呢?

游玩路线

  游览渔湾以“三潭、一洞、三汪”为主线。

  即三龙潭、二龙潭、老龙潭、藏龙洞、绿水汪、清水汪、黄水汪。

  三龙潭潭水清澈,游鱼可数。

  二龙潭较三龙潭潭水更深、潭面愈广。

       最为壮阔的是老龙潭,瀑布落差高达40余米,飞流直下,水沫横溅,若雾若烟。沿着山间的石板小路拾级而上,一潭更比一潭深广,一潭更比一潭精彩。

  溯游而上,半山腰有一藏龙洞,洞外环绕参差怪石,洞口挂着涓涓水帘,洞内能容纳数十人。

  在洞口附近,有一“观虹台”,无需等待雨后,不必企盼天晴,登上此台,便能够一饱老龙潭瀑布所折射的巨大彩虹。

  除了自然景观外,沿途的人文景观也不要错过哦。

  清末海州翰林姚士章题刻的“飞雪”;凤凰涧的“曲水”石刻、镜花石;颜真卿手写“龙”字草书,都藏在这飞瀑山涧之间。

  看到如此隽秀的山水,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别急着出发,苏小游为你整理了一份游玩攻略,一起“解锁”渔湾的百变玩法!

摄友玩法

  创作“丝滑瀑布”

  如果你是个摄影爱好者,那么渔湾便是你开展一场慢门创作的极佳场地。带上你的相机,一起来捕捉水的千姿百态吧。

  小贴士

  1、如果希望拍出绸缎般顺滑的瀑布效果,那么必须要用慢门拍摄。为了保证相机在慢门曝光过程中不会抖动,三脚架是必需品。

  2、为了避免过度曝光,可以带上减光镜。

  3、保险起见,近距离拍摄瀑布最好为相机戴上防水罩。(如果没有专业防水罩,一次性浴帽也可以凑合着用哦。)

文青玩法

  巡礼《镜花缘》景色

  《镜花缘》的作者李汝珍,在渔湾附近的板浦镇上生活了大半辈子。

  渔湾那茂密的松林,涧底湍急的流水,岸边的奇花异草,不知名的鸟兽虫鱼,都可以在《镜花缘》中看到栩栩如生的描述。

  你可以带着对《镜花缘》的记忆,巡礼文中那绚烂瑰丽的奇幻世界。

吃货玩法

  潭边小憩 大口吃瓜

       顺水拾级而上,三不五时便会看到泡在泉水中油绿油绿的大西瓜。

  炎炎夏日,若是登山途中感到了一丝疲惫,不如在溪水边就地坐下。切一块冰凉的大西瓜,就着潺潺水声,咬一口清甜的瓜瓤,暑气便一消而散。

欢乐玩法

  众人比拼 水潭喊泉

  老龙潭边,开发了新奇的“喊泉”项目。只要对着话筒大喊,水潭中便会有水流喷出。

  据说,水流的大小与声音的大小成正比,邀上三两朋友,一起来体验体验“呼风唤雨”的乐趣吧!

童趣玩法

  “枪林弹雨” 重返童年

  来到这山野之间,你是否想抛却所有的压力,痛痛快快地“撒野”一次?

  不如脱掉鞋子,踏入冰凉的小溪,装满一支水枪,在飞溅的水花中,重拾儿时最简单的快乐。

顺着水流拾阶而上

崇山峻岭 茂林修竹 清流激湍

置身于这令人醉心的山光水色间

游目骋怀 心旷神怡

来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吧

体会那最为本真的快乐

  苏小游小贴士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云台乡渔湾村。

  门票:成人票40/人,学生票20/人。

  交通:连云港渔湾自然风景区距离连云港市区约20公里,自驾约40分钟。也可乘坐游5路(111路公交路线)到达[渔湾风景区]站。

  建议游玩时长:4-5小时。

  小提示:登山消耗体力,可自备些许零食;夏季游玩可自备拖鞋、水枪等,雨季岩石较华,务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