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城市的喧嚣,住进南京郊野的初夏,住进小隐九峰居

  是时候去隐居了,哪怕只有一天

  南京浦口,有个名为星甸的地方。地处老山山脉以西,南枕九峰山,北眺滁河。或许是因为空气醉人,或许是因为乡郊的烂漫,来到这里,心绪不觉缥缈......

  星甸,让人想起远古星空下的那场追逐。漫漫星河在亿年时光里照亮人间,蒲草芬芳的郊野熏风迷人……

  南京浦口星甸

  这个时间缓缓的小城,有风雨无阻的长桥。桥洞的弧度和水影成全了一个圆满,一步一阶,跨过漫漫的河水,踏在通向未来的阶梯上。

  小院落,花草香。山贡( hòng )里人家的小城故事,关于田野,关于丰收,关于生活。在星甸,没有城市的嘈杂,有的只有热闹与宁静,住进这样一个地方,令人安心。

小隐九峰居

  山峦连绵依旧,河水四季长流。在星甸的山贡里人家,小隐九峰居用一砖一瓦筑起隐世的田园。

  “小隐隐于野”这是古人对田园风光的羡慕和渴望。小隐九峰居就是一处向往自然生活、生态宜居的人士不得不住的特色民宿。它坐落于九峰山脚下,集餐饮、住宿、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

  院子里安静的流水淌过四季的胸膛,群山和缓起伏,鸟鸣一夜惊觉。青灰的砖瓦,素净的栅格,水色的墙垣,一笔勾勒出安逸的田园村居......

  这里四面环山中有水,民宿内优雅的环境更是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享受到家一般的美好温馨,临山的大露台,烧烤、撸串、泡茶、游戏,总有适合你的那款放松方式。

  小隐九峰居,日子可以过得很安逸。院里花开,桥下水流,一室恬淡的欣喜。睡在木色的房间里,倾斜的天花板有一种奇异的空间感,一格一格攀到“顶峰”,那是多雨的南方倾斜的屋顶,而尖尖的脊背直面星尘。

  或许,田园和茶是最相配的。午后一盏淡淡的茶就像小隐于此的心路历程。取些许茶叶同滚烫的白水冲撞,瞬间弥漫满室的茶香。

  衣衫素净的人,席地而坐,有条不紊地摆开一方茶台。青花清雅中带着几缕惊艳,而白瓷已经准备好迎接清润的茶汤。温壶,置茶,洗茶,冲泡……茶香扬起,而心绪开始沉淀。

  直到茶汤收了色,口中茶味是淡了,但那若存的香气却愈发地撩人。

图/@2011大漠孤夜图/@2011大漠孤夜

吃在小隐九峰居

  小隐九峰居,飘散过风味人间的烟火气。

  乡间的美味,卸去了冗杂,没有繁复的摆盘,也没有奇珍的料理,多的是田间地头的寻常食材,可吃的就是漫野间那份未经雕琢的纯真:简简单单,却叫人心生欢喜。

  院子外是自家种的鲜嫩小菜,随吃随摘,每一口都是伴着阳光雨露的田园味道。最绝的是野生小蒜炒鸡蛋,朴实无华却鲜在心头!久居都市,常觉饮食暗淡的你,可一定不能错过山野美味。

住进小隐九峰居

  小隐九峰居,住进田间的伊甸园。

  质朴的中式田园风格,保留了木材的原滋原味,清白、静谧......沏一杯浓茶或调一杯芳香的咖啡,兀自享受午后的阳光洒落一身,九峰居的美,美于无声处,美在每一寸你能看到的微小细节。

  住在这里,想象着某一天清晨醒来,软软地伸个懒腰,拉开厚厚的窗帘。房间盛满阳光,窗外一片鸟语花香,内心的自在便收获的如此简单!

  房间用品皆是精心挑选而来,不论是格局的摆设,还是色彩的搭配,都给人以舒适恬淡的感觉。它有自己的美学体系,把混搭风发挥到了极致。

  小隐于九峰居,守着初夏的温软,等你来......

小隐九峰居

电话:18066821892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山贡里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