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清肺生态游,撷一抹美景醉心间

  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绵延582公里的海岸线涌动着岁月的潮汐,不断向大海生长的土地展现着希望与生机,千万年的沧海桑田赋予了盐城不可多得的多彩与绚丽。

  当晴空下仙鹤翩翩起舞,当草地上麋鹿迎风追逐,当金色的阳光透过茂密的芦苇洒满海堤……请随小游一起开启美丽的盐城之旅吧。

大纵湖旅游景区

  小船儿荡悠悠,美好夏日,在大纵湖旅游景区玩水、戏水、驰骋湖畔,和水来一场近距离接触,最是舒爽啦!

  大纵湖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犹如一轮明镜嵌入苏北大地。它以宁静致远的意境、恬淡秀美的风光、清雅绮丽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景区内拥有芦荡迷宫、水月观音、鸟岛、影视城、房车露营基地、外湖生态风光、东晋古城等知名景点,深受游客喜爱。

  其中最吸引小游的便是“芦苇迷宫”啦!芦苇迷宫以天然芦苇滩为主,并适当进行了人工扩建和改造。

  由于该迷宫内的芦苇优于其它品种,并且一直处于原生态的环境,因此具有生长期长等特点。芦苇长成后最高可达5米,而且叶面阔大厚实、香味浓郁。

  坐船置身于“芦苇迷宫”中,令人兴奋不已。周围青色的芦苇就好像一道道密密的围墙,谁都猜不出这些围墙后面的秘密,只能怀着一肚子的好奇,随着船的前进一路探索过去。 

  每穿行过了一道围墙下的水道,抬眼望去,又似有无数道芦苇墙错综复杂地出现在眼前,而水道则形成了好多个岔口,这些岔口中只有一条是活道,可以继续前进,而其他的岔口通向的要么是死道,要么是循环道,船走了一圈还回到原来的地方。

  这里的水道和芦苇丛组成的迷宫极像一个八卦阵,不熟悉地形的人驾船进入其中,没有两三个小时是绝对转不出来的。

  除了优美的景色,这里还有独具特色的居住环境,舒适淡雅的环境,瑰丽的夜景。这个季节风和日丽,气温非常舒适,正是体验露营和房车的好时候!

  在绿丘营地里一路高歌,纵情撒欢,与大自然深情相拥。宿在湖边,头枕晚风,听着湖边水声,慢慢进入梦乡,那是一份怎样的体验?

  此外,由于大纵湖旅游景区湖水清冽甘甜、水草丰茂、野鸟翔集、水产品极为丰富,“大纵湖清水大闸蟹”闻名四海,“盐城八大碗”、“纵湖十鲜湖鲜宴”誉满江淮,爱吃美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东台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小区

  游过“迷宫”,品过美食之后,再来湿地深呼吸一下吧!

图/陈国远图/陈国远

  东台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小区位于东台市弶港镇,这个有趣的地名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条子泥特有的湿地地貌与红色的盐蒿地有机融合,呈现出各种奇特形态的画面。

图/李东明图/李东明

  在2019,东台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小区作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为多个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

图/陈国远图/陈国远

  漫步在东台的海边,眼前的一切都带着一层浪漫的滤镜。日出日落,潮起潮退,数不清的风车与望不到尽头的滩涂,遮天蔽日的候鸟与金色的森林……

  此时无论是举目眺望,还是近身观察,盐蒿与其他颜色的植物交相间隔,如同一块大自然的调色板,把黄海滩涂妆扮成魅力四射,色彩斑斓,美丽如画。

图/李东明图/李东明

  视线里尽是水草丰茂的植被和被潮汐雕刻出的滩涂,看一眼,便能让你瞬间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珍稀的迁徙候鸟在此栖居。

图/李东明图/李东明

  日落时,它们像一面面镜子,与初升的太阳呼应,染红了整片滩涂,这样的画面和氛围,与普通的海边日落完全不同。

图/李东明图/李东明

  人与自然相互辉映相互交融,碧海、蓝天、色彩斑斓的湿地,遇见美丽的条子泥,一切都是美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