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无恙,岁月如花,来苏州过不一样的母亲节

也许你准备了一束康乃馨

也许你计划了一顿亲手做的大餐

……

不如,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

带上妈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留下你们专属的回忆吧!

  今天小游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母亲节特别游玩地就是——苏州!

  白天游苏州,游的是这个城市的古韵,晚上游苏州,游的是那份情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坐一只船,走一条老街,听一曲苏州评弹,才算不枉来苏州一场。

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

摩登与古典,等你来一键解锁

夜游苏州古城河

  苏州古城河,作为大运河的组成部分,犹如玉带一般环绕着美丽的苏州古城。它不仅是苏州的一条环城绿廊,并将苏州的许多历史文化遗存联结了起来,成了中外游客的热点旅游线路。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不同于白天护城河上舟船的往来频繁,夜色中的古城河多了几分静谧,几分光彩。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看着两岸灯火辉煌

听着娇娇吴侬软语

琵琶声声如大珠小珠落玉盘

星河点点似银河迢迢水中央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粉墙、小桥、驳岸垂柳、夕阳……小船在悠悠的水面上传播开去。夜色弥漫,使人沉浸入浆声灯影中的苏州古城河中。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夜晚船游古城河,姑苏风光尽眼倾。沿岸绚丽的灯光倒映在荡漾的水波里,轻轻摇曳的竹林杨柳、曲折幽深的古道与粉墙黛瓦的仿古建筑相得益彰。委婉的苏州评弹唱响在耳畔,夜幕下的苏州古城河充满了诗情画意。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沿途经过盘门、胥门、金门、闾门等数十座苏州古城门和风格不一的桥梁。乘船游河,能充分领略千年古城苏州的柔美和精致。

图/@schumi米克尔图/@schumi米克尔

  不论是春风沉醉的晚上,还是荷花飘香的季节,只要你来到苏州古城河畔,将心融入这片风景之中,轻轻的涟漪、微微的河风皆能带走你平日里的劳累。

漫游平江路

  “来苏州不游平江路,等于你没来过苏州”,平江路对苏州情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条古街道依水而建,两岸民居林立,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与喧嚣咫尺之遥,却能闹中取静,独自悠然。实属夜游好去处。

  落日的余晖,透过树叶,光影斑斑,给此时此景染上了怀的旧味道。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粉墙黛瓦。如果徜徉在这条古街,一定能够体会到“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的美好意境。

  五月的晚风,从平江路吹过,在粉墙黛瓦和亭台楼阁中来回穿梭,吹来评弹和昆曲的音乐,几许缠绵,几许思乡,几许江南的味道。

  窄窄的河道上,船夫摇橹撑船,不紧不慢,有游客乘船便和游客聊几句,暂时没有游客,也不见吆喝,一切都显得随意,在这里,做生意就是一次互相欣赏的过程,游客愿意坐船,自然上去,不愿意,就请在水边走,互不打扰。

  河上的摇橹船左右摇曳,似乎要将时光摇回到过去。月光如水,整个夜空澄澈无比。生命里也应该有这样一种澄澈的时刻吧?可以什么也不想,在月亮底下,静静地闭上眼睛。

  身为江南人,就独爱这水乡的风景。安静而又唯美,浪漫又祥和。

  如不愿面对城市的喧嚣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时,躲在这巷子里惬意几日也不为一记良策。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缓缓流动的时间里……

金鸡湖

  金鸡湖作为母亲节游玩的最后一站在合适不过了。漫步在湖边,一同体会这片刻的宁静。

  在苏州这座摩登和古典交织、悠然沉静和生机活力交叠的城市里,在每个苏州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份属于金鸡湖的独特回忆。

  白天里的金鸡湖现代繁华,摩登的建筑平地而起,国金中心、东方之门伫立在湖畔,仿佛一个个守城的护卫。

  夜间,金鸡湖景区更显江南水乡的碧柔轻波,霓虹灯下,湖水泛着点点波光,与这城市的繁华遥相呼应,湖水荡漾,不禁想在绝好月色下与之相拥。

  “灯火辉煌添美酒,波光璀璨映霓虹。连绵万米镶金带,浩淼千顷卧玉龙”。江南水乡的万种柔情,在李公堤这条百年长堤上,如水墨画般徐徐展开,火树银花勾勒出建筑物的别致造型,把李公堤装点得流光溢彩,如一道绚丽的彩虹,倒映在金鸡湖上。

  从高空俯瞰,高低起伏的桥面宛如湖上飘动的丝带,装点着美丽的金鸡湖。

  沿着步道往前走,园区的繁荣景象、高大建筑尽收眼底,生活在附近的居民早已把这条步道融进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