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在南京的春日里......

  喜欢你,喜欢初绽的樱花,艳丽如滴,仿佛从水里捞出来般的鲜嫩。喜欢你,喜欢远远地看着你,那么热闹,那么盎然,那么引人陶醉……喜欢你,想见你,相信我们很快就能重逢在自由的春日里。

  三月的南京,乍暖还寒。和煦的春风吹得人昏昏欲睡,一转身,便惊觉这座城市已繁花开遍……

  有人说,在南京,赏樱是一定要去鸡鸣寺的。当樱花大道上的“消息树”绽放出第一朵樱桃花,南京的春天便来了。

鸡鸣寺

  2月25日,鸡鸣寺樱花大道上的“消息树”盛开了。一簇簇粉白在枝头绽放,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这棵绽放的“消息树”实为樱桃花,花期比樱花要早上半个月左右。这也就意味着,3月中下旬,鸡鸣寺的樱花便会逐一开放。一花一期,美成南京名片的樱花大道,就快来了!

  以往每年有了樱花的加持,鸡鸣寺路便会变成粉色的长廊,美成二次元,唤醒了南京人集体的少女心。鸡鸣寺古建筑的映衬,也让这里的樱花多了一份古典的美。樱花、台城、鸡鸣寺,甚至和平大厦楼上俯拍,不同的视角,解锁不一样的美。

  也许是道路不太宽且弯曲的原因,夹道的樱花有一种满目灿然的视觉冲击,这冲击再反射到心上,便是一种震颤。

图源@光影剑客N图源@光影剑客N

  夜樱更是极其震撼的,流光溢彩,灯影闪动,为淡粉色的小花增添了一抹绚烂。

玄武湖樱州

  除了鸡鸣寺,今年的玄武湖畔也是花海一片。近几年,玄武湖周边也种植了很多樱花,使得南京樱花的种类越来越多。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伴着暖暖的春光,樱花如同灵动的蝴蝶在微风的吹动下瞬间拍打着翅膀飞落。待片刻之后,落满草地,粉色的柔“毯”就这样铺在玄武湖的地面上。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其实玄武湖如今盛开的樱花有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初美人”。这是一种早樱,现在便已经到了盛花期,这种樱花大多是二至五朵花为一束,满树繁花朵朵点缀,远看如同一颗繁密紧凑的“绣球”。一眼看去,似一片粉色的云彩、蔚为壮观。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和平公园

  一场春雨,也让和平公园的樱花一夜绽放。小游这就献上美图,快来看看这些娇嫩的“仙子”们热烈绽放的姿态吧!

  喜欢三月的暖风和阳光,走在春意盎然的和平公园,好像能把一切不开心都吹散!

最后小游想提醒大家

樱花年年有,不急这一时哦

跟着小游云欣赏樱花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