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在家云赏花,这是送给女神们的特别礼物

  “一觉醒来春已到”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春天到了呢?

  当小草忍不住从地底冒头

  燕子归来在老屋的檐下筑巢

  空气里带着丝丝的甜意

  雨滴里揉进了些许的温暖……

  小游知道,春天,到了。

  2020年的春天,较以往更特殊一些

  但那些娇嫩的花儿,新抽的嫩芽

  亦是今春不能错过的景色

  周日便是女神节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苏小游也有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女神们

  快来收下这份线上赏花指南

  一起“云游”江苏吧

  无锡太湖鼋头渚

  “云游”樱花林

  樱花花语:生命、幸福、希望

  赏花是每年春天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而在众多浪漫的春日花事中,定要有一次是留给樱花的。

  桃花虽然烂漫,但其性喜阳,更适宜植于山野开阔之地;海棠虽然娇媚,然花色美艳过于热烈,少了一份纯粹。

  图/@木白-文

  唯独被誉为生命之花的樱花不可错过。它不仅象征着美好的爱情,同时也给人一种充满希望的精神,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小游在这里借着樱花的花语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各位女神:祝福你们生活幸福、爱情美满!

  无锡太湖鼋头渚的最佳观赏期在每年的春季,而其中以樱花季最负盛名。

  在三月的春风里,浅粉色的花瓣带着清浅的柔软,仿佛于一夜间布满枝头,轻盈灵动仿若云霞。

  粉色的云霞从太湖的水岸边延伸到山谷山坡上,搭配古典的江南雅筑,美不胜收,犹如人间仙境。

  长春桥畔花开如云,淡红粉白相间,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分外妖娆。

  行走在这”十里花堤”上,仿佛穿行在粉色的云霞之中,花枝倾斜入水映出优雅的倒影,水面吹来的微风轻轻拂过,落樱便在空中缓缓起舞,画面之美,如梦似幻。

  如若登赏樱楼远眺,漫山遍野的樱花的尽收眼底。如梦如幻,如云似霞,令人流连忘返。

  扬州何园

  玉兰花开

  玉兰花花语:报恩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但在众多“烟花”之中,有一种静静开放的花儿。它与早樱、梅花一样,只见花不见叶,但却没有丝毫的姹紫嫣红。这便是玉兰。

  如果梅花是冬日的尾声,玉兰便是扬州万花争艳的序章。就在梅花落尽,早樱未开时,或紫或白的玉兰花早已盛开在了扬州的街头巷尾。但要说扬州最美的玉兰,必然是何园水心亭旁的那株,也是初春扬州最古典、最精致的风景。

  玉兰花的绽放是那么的深藏不露,洋洋洒洒,洒脱得连叶都不需要,在那干净利落的秃枝上,洁白如玉的花朵,傲然亭立。

  透过何园的窗,看隔墙之外的花开花落。玉兰花与建筑、假山交相辉映,如同悬挂于墙上的一幅幅图画。景内有窗、窗中含景,透过花窗,欣赏何园玉兰花开的另一番韵味。

  阳春下,微风里,白玉兰树斜斜地伸展着枝干,朵朵优雅宁静地绽放。那白的有些温润的花瓣,隐隐的带着些香气,虽不浓郁但清新自然……

  水心亭前的碧波中,游鱼正在戏水。白玉兰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与春色相得益彰,勃勃生机满得快要溢出来。

  唯一可惜的是,由于疫情,我们只能“云赏花”。也不知此时园中是何景象,那棵玉兰或许要度过它最孤独的盛花期了吧?

  泰州李中水上森林

  二月兰成海

  二月兰花语:无私奉献、谦虚质朴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是全省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景区内树木高大茂密、生机盎然。每到春天,树木间还有大量的二月兰盛开。林间白鹭筑巢、自由飞翔,鸟语花香,称得上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李中水上森林景区的二月兰,早早地感应到春的温度,成片的盛开在这片生态林中。

  在这个春天被金黄色油菜花“统治”的水乡大地上,这处水杉树下的二月兰宣誓着这片森林所特有的紫色浪漫。它的淡雅,让高大的水杉也甘做陪衬,成为李中水上森林景区的一年一度的奇观和春景之一。

  在水杉丛中,小河道旁,似乎到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置身其中,一团团的紫色,开得淋漓尽致,让人产生宛若踏入童话般的美妙意境,用油画般的色彩勾勒出迷人的春色。

  二月兰总是默默地开花,为大地增添色彩,就如同奋斗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借此机会将代表着奉献精神的二月兰送给她们。等疫情过去,我们再相约李中水上森林景区,共赏美景。

  阳光不燥,暖风正好

  等疫情散去

  我在江苏等你

  期待一场美丽的邂逅

  一个浪漫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