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之上,在连云港,游山玩水,开启一场文艺清新的海滨之旅!

  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连云港好像被大自然特别偏爱。特色海滨、文艺老街......生活在连云港,无疑是幸福的。

  这一次,不妨跟随着苏小游的镜头,看看这里,来一场连云港“云游”之旅。

花果山

  东胜神洲,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仙山,唤为“花果山”。

  花果山风景区融合山石、海景、古迹于一身。景区层峦叠嶂,其中玉女峰是江苏最高峰。在玉女峰,可以到两个最为出彩的景致:一个是迎曙亭看海上日出,另一个是看云台铺海。

  从山上往下走,云雾慢慢散开,花果山的模样慢慢显现出来。最可爱的是驻扎在花果山的“山大王”——孙小圣!它们有着萌萌哒黑溜溜的大眼睛,一身金黄色背毛,三百多只个个都是“武林高手”哦!

  它们一会爬到极高的树上一会又窜到屋顶上,一会刺溜一下蹲在你眼前的树底下,一会相互嬉戏打闹起来,“猴趣”无穷!

  春日逍遥、夏日潇洒、秋日成诗、冬日成画。花果山的风景总是让人百看不厌。等待天朗气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一起去他的“春秋冬夏”里都走一走!

  景区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郁林路5号。

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连云港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是江苏省内少有的海岛风光。想要看海的话,必定要去旅游区内的苏马湾。从码头往前走,就来到苏马湾看景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苏马湾的全景。

  三面环山,一面环海,惊涛拍岸,不绝于耳。疫情结束后,待到出海游玩好时节,沙滩上各种游玩设备齐全,秋千、充气游艇应有尽有,还有刺激的摩托艇让你感受乘风破浪般的快感!

  景区内有森林木屋、标准房,景区外有星级酒店、山顶度假村、渔村旅店。价格大约是500元-1000元不等。疫情后,来这里卧海听涛,享受一场推窗望海的海滨之旅,抛尽身心的疲倦 。

  8、9月份时,这里便有出海捕捞的渔船,辛勤的渔民就会接受着来自大海的馈赠。

  岸边渔船纷纷出动,螃蟹、皮皮虾、乌贼,子乌等海鲜应有尽有,价格也很划算。

  去年,连岛景区打造了直升飞机观光旅游项目,可在空中俯瞰连岛,俯瞰港城的美丽景色。如果没看够连岛风景,可以扫描二维码,实现连岛景区全景虚拟游哦!

  交通:

  景区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内;

  海鲜推荐地:

  墟沟海鲜美食城: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中路(原海鲜一条街)。

连云港老街

  靠海的城市,总少不了一份怀旧感,一份文艺气质。连云港老街,就是这样一条文艺老街。

  曾经,这是名为“老窖”的小渔村。现在漫步街头,阳光穿过斑驳的树叶,默默守护着百年历史,陈旧的墙壁,青砖砌成的房檐、屋顶,西洋风格的立柱、窗户,三街两巷绵延悠长,泛着古老的苍颜,这满眼的沧桑,仿佛把你带入了另一个时空。

  经过连云港老街的牌楼,一座刻有“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的纪念碑,告诉人们这里,曾有一条通往荷兰鹿特丹港的交通干线。

  纪念碑的对面,则是陇海铁路连云港历史博物馆,由原来连云港老火车站的西半部分改成。旧式的绿皮老火车头还在,徜徉其间,仿佛能听到旧时“呜—哐当哐当”的火车轰鸣。

  老街、青石板路延续着古镇的文化,浓浓的市井气息,有古玩商铺和杂货摊,除了商贩和卖古玩的广场上还有下棋和遛弯、遛狗、唱戏的青年与老人,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

  而早已搬到市区的老连云港人,还会搭乘公车来到连云港老街,吃上一碗老字号朱记凉粉。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

  2020年才过去2个月,却好像过了一年,发生的一切魔幻得就像一场梦。

  试想,待到春暖花开时,清晨爬山看日出,午间海滨漫步,待到傍晚,行走在连云港老街上,看着街上亮起暖色的灯光……连云港整座城市像是一个魔法屋,不管你是90后、80后还是70后,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的旅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