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了么?见图如面!”小游邀您“云游”徐州,疫情过后再相约!

  在家隔离这么长时间,想必大家都按捺不住想要出门的心了,忍住!不出家门如何看美景?让我们拿起手机,换个方式“去旅游”吧!今天小游就带大家“云游”到徐州,领略这里的美景、美食。

  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同时也是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故人称“秦唐看西安、明清看北京、两汉看徐州”。

  图/@择一青山城

  徐州以其独特的历史地位、众多的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而闻名。接下来,就和小游“云游”起来,先了解一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徐州吧!

  图/@择一青山城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囊括了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和汉画像石,集中展现了两汉文化精髓。

  整个景区由核心区和外延区两部分构成,核心区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交流中心(展示汉化像石艺术)、刘氏宗祠、竹林寺、羊鬼山展亭(王后陵)、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等两汉文化精髓景点组成。外延区包括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棋茶园、考古模拟基地、滑草场等景点。

  楚王陵地宫

  狮子山楚王陵位于徐州市区东部,是徐州地区规模最大、文物遗存最多、历史价值最高的一座西汉王陵,被评为1995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首、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

  图/@胡恩泰-7

  汉兵马俑博物馆

  许多人都知道秦兵马俑,却不知在徐州汉文化景区内,也展示着许多汉兵马俑。西汉彩绘兵马俑是徐州汉文化的典型标志,于1984年在楚王陵西侧300米处被发现,是一支由六条兵马俑坑组成的庞大地下军阵,出土有步兵、车兵、骑兵、战马等各类陶俑5000余件。

  图/@胡恩泰-7

  水下兵马俑博物馆

  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的外观由东西两座为覆斗型的灰色建筑物构成。博物馆共有两个组成部分,西厅展示俑坑发掘原貌,东厅为中国古代骑兵军团介绍,并陈列汉代骑兵俑军阵场景。

  早在1985年时,考古工作者在狮子山楚王陵附近发现有6条兵马俑陪葬坑,分成南、北两组军阵。而位于北侧的两条骑兵俑坑自1987年发掘之后,一直淹没于潭水之中。为将徐州汉兵马俑坑跨越全貌完整地展示给世人,2005年徐州市政府在两条骑兵俑坑原址上兴建水下兵马俑陈列馆。

  徐州,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不仅有着北方的霸气豪爽

  也有着南方的温柔婉约

  跟随小游的镜头去窑湾古镇看看

 

  窑湾,一座活着的运河古镇

  窑湾古镇位于徐州新沂西南边缘,京杭大运河及骆马湖交汇处,历史文化悠久而灿烂,水乡古镇的美名由此而来。

  千年运河百道湾,黄金分割在窑湾。独特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它争得了“苏北水域胜江南”的美誉。

  古镇街巷独具一格,院舍青砖灰瓦,楼阁亭台交错,房顶飞檐翘角,充分体现出街曲巷幽、宅深院大、过街楼碉堡式等特色。

  吴家大院、窑湾民俗史话馆、赵信隆酱园店、山西会馆这些都是窑湾古镇颇有名气的游览景点。

  图/@river_2014大河

  窑湾船菜馆

  想念窑湾的人,必定会想念它的美食,虽然吃不到,但是不妨碍我们“云赏鉴”一番。窑湾船菜馆,是窑湾颇受游客欢迎的一间餐厅。院内的船形就餐区很是抓眼球,老板的设计理念便是圆大家一个“船上吃船菜”的梦。

  窑湾船菜,源于明,盛于清。因食材现捞现做,无比新鲜,加之选用上好的调料、精心烹制,做好的船菜色香味俱全。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勇敢的渔家人不断改良创新,才终于使得窑湾船菜走出家门,形成了颇具地方特色的菜系。

  太想念徐州的美景、徐州的美食

  如果还没看够

  一定要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徐州市文广旅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全市及外省市的50家景区作为疫情防控倡议合作单位,共同为战“疫”加油,为祖国祝福。

  51幅精美的海报,为你传递美景,也传递了希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没有一个努力会被辜负。

  识别二维码

  查看H5版美景海报

  ▼▼▼

  请相信,

  只要齐心协力、万众一心,这场全员参与的战“疫”的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尽,

  迎接我们的,还将是那个生机勃勃、风光无限的美丽世界。

  编辑:兔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