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门?那就云旅游吧!这一站带你来到宿迁

  由于疫情的影响

  大家都在家里宅了好久了吧!

  今天,就让小游带你“云游”宿迁

  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再乘坐高铁

  畅游宿迁

  2019年12月16日

  从徐州首发的D5681次列车

  驶入宿迁站

  宿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素有“华夏文明之脉、江苏文明之根、淮河文明之源、楚汉文化之魂”之称。今天,就让小游带你去宿迁“云游”一趟。

  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晶世界·玻璃艺术馆

  项王故里

  令人激动的宿迁“云游”之旅即将开始,第一站就是项王故里。项王故里又称为“梧桐巷”,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包括项王故里核心区、梧桐巷传统街区、西楚大街商业休闲区、滨水文化休闲区等。

  项王故里是宿迁的必打卡的景点,整个景区建筑恢弘大气,风格以楚地汉风为主。在项王故里游览时,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不管是里面的建筑风格,还是工作人员的服饰,都非常用心。

  园区里的景点众多,这里不仅是项羽的纪念地,还是西楚文化的展览馆,并涉及建筑、服饰、兵器、乐器等。

  走到城门脚下,门口的项羽青铜雕像高达9.9米,整体建筑将“西楚霸王”的风采展现无遗。右手勒住马缰,左手握住宝剑,眼睛目视前方,尽显英雄气概。

  步入项王故居,到处青砖黛瓦,将楚汉建筑的古朴简洁体现的淋漓尽致。随处可见的西楚漆器、青铜器等,再现了古代人们的非凡工艺。在游览的同时,也深入的了解到这里的文化历史。 

  在项王故里,还有很多演出可以观看,这里有《开门迎宾典》、《楚服秀》、《梦回西楚盛世》等精彩表演。《楚服秀》非常值得一看,古典美人身着华美服饰,她们一颦一笑,一步一回首,万种风情跃然于项府舞台之上,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西楚宫廷盛宴。

  项府家宴

  宿迁美食不仅历史悠久,还独具风味。项府家宴包含了“迎宾宴”,“楚风宴”,“团圆宴”三个不同档次的套餐,菜品展现了宿迁悠久历史文化,在“枫华丽致”,“江山大酒店”,“京杭大酒店”等都可以品尝。

  这里每道菜都有独特的名字,背后还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在这用餐就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下一站,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目前最大的看点就是衲田花海景区,要说对这个公园的印象,就是它真的很大。里面的路弯弯曲曲,不看游览图和指示牌,就很容易迷路。

  园区内山水相依,空气非常清新。景区面积很大,光靠步行游遍公园是有点吃力的,需要乘坐园内的小火车或者光观车进行游览。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每个季节风景各不相同,这样的景色让小游感受到了宿迁的生态之美。

  晶世界·玻璃艺术馆

  晶·世界玻璃艺术馆位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全馆以“一粒砂的旅程”为主题,共分五大篇章,分别是玻璃之源、玻璃诞生、工厂故事、科技创新、艺术设计。

  通过展陈、情景体验、互动项目等方式,将视觉、听觉、触觉等要素融合,充分展示玻璃原料的开采、熔炼、成型等全过程。让人感受到玻璃科技创新的魅力。

  这里场馆面积很大,环境也很优美。里面的玻璃艺术品都特别的精致,让人大开眼界。艺术馆有师傅在现场制作,还可以自己体验,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

  民宿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不少特色民宿、还有房车和星空树屋等。树屋靠近溪边,和周围的花草树木融为一体,睡在这里,仿佛就像睡在丛林之中。清新宜人的装饰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玩累了一天,就在这大自然的怀抱中好好休息。

  推荐:宿迁市海棠湾轻奢度假酒店,这里有树屋和房车营地,想要有独特的住宿体验,可以选择来这。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

  再来看看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吧,宿迁的白酒历史悠久,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

  这里有幽静神秘的百年地下酒窖、穿越时空的绵柔酒道演绎馆、规模宏大的酿酒生产车间、闻名遐迩的美人泉景观园、别具一格的陶坛储酒基地等。

  酒厂可以坐游览车进入,还有工作人员讲解。陶坛库,这里内存陶坛约三万只。气势非常壮观,这些巨型陶坛整齐地排列着,满屋都是浓烈的酒香,闻着都要醉了。

  来到酿酒车间,车间面积巨大,每个窖池可容纳约10吨酒醅,令人震惊。在这可以看到酿酒到包装到入库的整个过程,并且了解到白酒的酿制工艺,及洋河酒的历史。 

  如果有机会,再来品尝72度的原浆酒,白酒在嗓子口如炸裂一般,但入口后到胃里无辛辣感,口感很绵很醇。寒冷的冬日,一口下去整个身子都暖起来了。

图源:一颗士多啤梨_Z

  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自然景色优美,空气清新,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洪泽湖湿地方圆数万公顷,水面广阔,生物多样性丰富,是鹤类、天鹅等许多珍稀濒危鸟类的栖息地,湿地的植被群丛多样。

  这里除了可以欣赏洪泽湖美景,还有洪泽湖湿地博物馆、芦苇迷宫、荷花大观园、渔趣园等景点。虽然现在荷花已经败落,但冬日的残荷也有着别样的美。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万亩芦苇迷宫,放眼望去,大片的芦苇荡根本看不到边,乘坐游船徜徉其中,一路碧波荡漾,两岸风光美不胜收。整个湿地公园很大程度保存了芦苇荡的原貌,非常原生态。游船时不仅感受到了水路九曲十八弯,还重现了抗日战争场景。

  图源: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特色小吃

  宿迁完全就是吃货们的天堂,美食多到让你头晕眼花。除了大家熟悉的泗洪大闸蟹,还有酥脆的乾隆贡酥、劲道可口的擀面皮、外酥里嫩的双皮鲫鱼、酸甜可口的水晶山楂糕、浓香软糯的年糕烩排骨等。

此刻的你有没有对这座城市心动

那么,请耐心等待疫情结束

再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旅行吧!

编辑:兔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