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翰墨定格大爱瞬间!全省美术界积极行动温暖人心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连日来,疫情牵动众人心怀。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中,来自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的诸多艺术名家,以及全省各地的美术、书法工作者,以丹青翰墨为凭,记录着波澜壮阔的时代印记,书写着真实感人的平凡英雄,共同为武汉加油,祝中国平安!截至发稿时,短短4天,省文旅厅已收到960余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江苏文艺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以及休戚与共、息息相关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而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丹青挥洒,迎春回大地;艺苑香浓,愿情满人间。

  孙晓云 书法

  周京新:艺术家要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我每天都在被一线勇士们感动,所以每天都会以最朴实、最便捷的速写绘画方式,表达由衷的敬意和坚定的信心:我们一起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病毒!

  疫区勇士

  用生命守护生命

  向疫区医护勇士们致敬!

  我们一起加油!

  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

  胡宁娜《抗争图》 96cm×253cm×2

  姜永安 《疫情中的90后们》 136×68

  徐惠泉: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身居斗室经历这场大战役,每时每刻心系疫区、心系武汉,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情况……总有一些故事悲壮又令我感动,于是我以画笔开始作一些记录。记录是为了铭记,为了不忘却。愿明天会更好!

  徐惠泉《抗疫日记》系列 线描 18cm×32cm

  金田 《钟南山》 版画稿 21cm×28cm

  赵彦国 《抗疫有感》 书法 170cm×50cm  

  王国斌 《火神山铁甲》 中国画 137cm×69cm

  李啸:在这场与“冠魔”的战斗中,很多人很多事可歌可泣。年初一,我写了一首小诗寄托了自己的情思。并恭恭敬敬地用毛笔把这首小诗抄下来,表达自己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之情。我想,这个时代需要英雄,也需要我们为英雄画像。

  卢立彬:拐点看希望,前方是早春 

  宇文家林:这几天我连续创作了5幅作品。其中3幅内容是我省诗人创作的防疫诗词,读来意切,书时情深。另外一件扇面“一疫无情,八方有爱”,是当下的形势状态;一幅对联“人生长寿,天下太平”,寄托了对明天生活的美好向往。

  白鹤:17年前抗击非典的一幕幕犹在眼前,中国人民遇到大灾大难时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再一次让人感动!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守护神》中国画 省艺术研究院 古强  

  《奔一线去》 色法画 苏州 吴霞靓 

  《出征》 中国画 苏州 姚新峰 

  《待命》 油画 徐州 孙厚庆  

  《加油》 中国画 南京 赵怡文  

  《医者仁心》 油画 无锡 王洋

  《疫情会诊》 版画 无锡 陶缀

  《中国必胜》 宣传画 南通 朱建辉  

  《钟南山肖像》 速写  徐州  王国宇

  《最美的面庞》 粉画 苏州 叶蓓蓓

  编辑:兔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