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畔泡温泉,蒋坝小镇吃鱼圆,这个冬天,在淮安寻找温暖冬日

  今年假期余额已告急,不少朋友都在谋划着在进入年底的“疯忙”前能好好放松一下!

  这次,不如乘着淮安全域旅游直通车,来场蒋坝洪泽湖探秘之旅,找个周末就能说走就走!

  车次路线:

  淮安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汽车总站)出发——蒋坝河工风情小镇——乘观光车前往天鹅湾温泉酒店泡温泉、体验卡丁车——天鹅湾温泉酒店乘景区直通车返回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洪泽湖古堤”最南端

蒋坝河工风情小镇

  第一次知道蒋坝,是因为每年的螺蛳节。这个位于洪泽湖大堤最南端的小镇:蒋坝河工风情小镇。依湖而建,面朝烟波浩渺的洪泽湖,连天的湖水碧波荡漾,风景恬静淡雅;每年的螺蛳让他闻名于全国,鱼圆更是淮扬菜中不可错过的名品……

  不是每一条老街都有着自己的灵魂,也不是每一处古建筑能打动人的心灵。

  作为南船北马、客商云集之地,蒋坝有“十里听响、五里停舟”的美誉。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岁月斑驳的老房子,安静狭长的小巷,走在这条明清古街上,时光仿佛变得悠长。

  镇内古迹众多,古茶庵、魁星楼、石工堤……白墙黑瓦的矗立在青石板的小路旁。蒋坝记忆馆,记载着蒋坝镇的历史岁月,最初的民居建筑、民俗风情以及当地渔业的发展历程都能在里面看到。

不可错过的美食

小鱼锅贴、鱼圆

  逛完小镇,已是中午,小镇上的小鱼锅贴和鱼圆是最不能错过的美食了。

  洪泽小鱼锅贴是淮安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将小河鱼放入锅中红烧,稍辅佐料,同时和上一些面糊,在锅的中部四周贴上一层簿饼,饼底平水,或入水半寸,火烧水沸、汤汁四溅。起锅后,饼底边有一溜子沾有鱼汤,鲜美薄脆,是绝无仅有的美味佳肴。

  除了小鱼锅贴外,在蒋坝,鱼圆也是一绝。

  “蒋坝鱼圆光又圆,吃在嘴里鲜又嫩,夹在筷子上颤巍巍,掉在地上碎如银。”不同于其他圆形的鱼圆,蒋坝鱼圆是条状的。形状好似芝士年糕,色泽雪白,味道鲜美。用筷子轻挑,白银银、巍颤颤、嫩津津,一入口,鲜嫩无比,齿颊间轻轻一抿,齿颊留香,堪称菜中一绝。

  推荐店铺:

  殷家小巷

  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东河巷1号

  老复兴

  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银杏广场院内

冬日温暖

大千天鹅湾温泉酒店

  上午逛完蒋坝,下午乘坐直通车,来到大千天鹅湾温泉酒店。

  酒店毗邻烟波浩渺的洪泽湖畔,是一家以温泉为特色,度假为配套,养生为主打,文化为内涵的高品质酒店。

  “水中有山,山中有泉”,专属秋冬的山泉泡汤派对让你与寒冷告别。酒店的温泉是水中锶、铁含量达到优质医疗热矿泉水。

  阳光灿烂时还可以去酒店开卡丁车,或者在酒店的餐厅、乡村音乐吧里悠闲地听音乐品尝美味淮扬菜,又或者漫步在洪泽湖畔,感受秋日清风、听潺潺水流也是个享受……

  酒店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彭祖大道一号 。

  电话:0517-87557777。

  淮安全域旅游直通车小贴士:

  价格:

  单程车票:10元/人;;蒋坝景交车、讲解费14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