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蔡丽新进京履新 曾长期在江苏工作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据中国志愿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8日上午,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蔡丽新到中央社会工作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调研,实地察看办公场所、了解业务情况、看望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上述消息显示,蔡丽新已任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

公开简历显示,蔡丽新,女,1971年10月生,汉族,江苏无锡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曾任江苏苏州市平江区区长,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信办主任,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2017年3月,蔡丽新出任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于次年1月去代转正。2019年12月,蔡丽新任淮安市委书记。

2021年,蔡丽新跨省履新广西,3月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后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2024年1月,蔡丽新兼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金融办主任、自治区党委金融工委书记,至此番进京履新。

中央社会工作部是新组建的党中央职能部门,划入民政部的指导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拟订社会工作政策等职责,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划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归口承担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建设职责,划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