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普惠金融推进月|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惠及千企万户在行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普惠金融推进月”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无锡监管分局指导下,紧扣“普惠金融服务,普及千企万户”的宗旨,快速响应、全行动员,聚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10年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始终坚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充分发挥金融全牌照、陆港两地、产融结合和一级分行优势,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无锡高质量发展大局,紧跟无锡市建设“465”现代产业步伐,聚焦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企业,持续加大对普惠客户、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客群的支持力度,致力“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源源不断推动“金融活水”流向锡城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欣欣向荣。

近年来,该分行先后被光大银行总行评为“普惠业务先进分行”,连续多年获政府和监管部门颁发的“服务地方发展优秀金融单位”“金融工作创新特色先进单位”“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坚持产品创新,“光速”服务中小微企业所需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坚持金融创新,聚焦薄弱环节优化普惠金融服务,利用大数据等科技赋能优化产品体验,加速推进线上化产品开发应用,加力服务专精特新、民营小微等重点客群,从产品、渠道、考核、尽职免责等方面进一步健全“能贷、愿贷、会贷、敢贷、快贷”长效机制。在中国光大银行系统内率先探索大数据信贷产品“阳光惠企贷(线上版)”开发,持续加大与省市信保基金合作,准入省“人才贷”“苏知贷”,加大“政采贷”“阳光e抵贷”“阳光e税贷”“小微贷”“普惠贷”等产品运用,攻坚营销“专精特新企业贷”,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10年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普惠金融贷款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23年末,该分行普惠贷款规模约53亿元,较上年新增近10亿元,增速超21%,普惠客户数增长至3671户,持续完善普惠金融领域相关政策,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真正做到降本让利,全面完成监管部门“两增一优一稳”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六稳”“六保”,彰显了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赋能专精特新,普惠“活水”精准浇灌科创企业

“在光大银行,专精特新企业可以贷到纯信用贷款,自动测额、线上审批,短短几天我们企业就拿到了1000万元贷款,解了我们采购原材料的燃眉之急。”宜兴一家电线电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点赞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新推出的“专精特新企业贷”。

在发布“金融赋能专精特新十二条”的基础上,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制定“商行+投行+私行”一体化综合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企业贷”线上产品和“专精特新巨人贷”,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预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四个优先”,精准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坚守普惠情怀,便捷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

作为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秉承普惠情怀,抢抓无锡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这一政策机遇,首批加入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联合同业共同构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利用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截至目前,该分行已成功落地知识产权质押线上登记,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业务更加便捷,客户体验大大提升。

多年来,该行持续强化银政对接,举办多场银企对接活动。在宜兴经开区举办的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上,该分行重点围绕“知识产权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向中小微企业上门推介了知识产权优惠政策和光大特色普惠产品,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中小微企业的受益面。截至目前,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知识产权贷规模超1.4亿元,切实将“知产”变成“资产”,不断拓宽企业的融资方式和渠道,真抓实干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中国光大银无锡分行坚决执行国家战略,将普惠金融作为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以补齐金融短板为重点,着力打造普惠金融生态圈、价值链,推动普惠数字化转型,不断增强金融供给、客户体验和服务质效,做好增量扩面、增速换挡、增质提效工作,全力以赴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持,为无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多“光大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