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第三届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在无锡召开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江苏无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无锡太湖国际会展集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第三届中国(无锡)会展目的地建设大会(以下简称“大会”)3月27日在无锡召开。

来自全国性行业商协会、世界知名会展主办机构、跨国公司、地方会展主管部门、会展科技公司和综合服务商30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大会。

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王瑞,国际展览业协会 (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在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规格高,注重实效,共有26个会展项目及战略合作现场签约。

嘉宾云集,百余名主办方负责人汇聚无锡

大会凭借精湛的内容、精彩的演讲、精心的创意吸引了海内外会展届的高度关注。大会上,举行了无锡市会展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和无锡市会展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新聘任7名会展业发展顾问、10名无锡会展宣传大使。

探讨热点话题,引领行业发展

大会精心设计了会议议程,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的话题回应市场关切,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全国性视角,又关注会展项目的实操运营,赢得了参会者的好评。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代理总裁李征伟分别就“新质生产力与会展高质量”、“数字会展的展望和对策”发表了演讲。

在“长三角-粤港澳会展界巅峰对话”环节,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以及来自深圳、澳门的代表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会展业错位竞争、合作协同的可能性,现场气氛热烈。

大会设立多个专题论坛,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展转型的挑战和可能的路径、方法”、“创办新活动项目,助力城市跃升”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会展管理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2024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交流会。

创意无限,品味公园里的茶歇

如何吸引更多人参会参展观展?与会者现在对哪些体验更为在意?如何把当地文旅资源有机嵌入会议展览日程中从而促进会展目的地的对外传播?

大会自第一届开始,就始终在参会体验、城市营销上独具匠心,以创意设计打动人心,取得了点石成金的效果。

大会正值樱花节,樱花烂漫迷人。主办方在3月27日早晨组织了“5K樱花树下晨跑”,迎合了当下大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

而下午的茶歇,则突破常规,安排在会议举办地无锡国际会议中心门外的湿地公园里,取了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名字:品味公园里的茶歇。

参会者沐浴在春光里,闻着春天的清新气息,一边品尝着诱人的茶点,一边私语交流,以樱花为背景,这样的意境给每一位参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无锡将迎来首个万人大会

由中国眼底病论坛组委会、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24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据悉,预计将有来自海内外共一万余人赴无锡参会。

这将是无锡历史上第一个规模超过一万人的超大型国际会议。

多个新创办的会展项目将落户无锡,中国(无锡)国际气体工业博览会暨第九届国际气体产业大会将于2024年4月17日至19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无锡会展业快速发展,配套政策良好

据介绍,无锡市2023年会展业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相比2019年,会展活动总体增长45.2%,其中会议数量增长了164%,展览项目数恢复到正常年份的81.3%,展览总面积恢复到正常年份的99.4%。无锡市先后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受青睐会奖目的地、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等行业荣誉。

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为进一步扩大无锡市会展产业规模,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无锡市发布了《关于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去年12月,无锡市经开区国际会展产业园开园,制定出台全市首个会展产业发展区级配套奖补政策,为吸引优质的会展产业链主企业生态企业入驻、品牌的会展项目落地举办制定了极具吸引力的政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