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赏国剧风华“大唐贵妃”江苏大剧院即将开演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2日至24日,京剧巨作《大唐贵妃》将于江苏大剧院·歌剧厅连续三天隆重上演!这是涵碧楼携手弘依梅和上海京剧院等共同打造的一场2024春日文化盛宴,奉献给南京的观众朋友!

《大唐贵妃》是梅兰芳先生、梅葆玖先生父子两代人的心血之作,由上海京剧院梅派大青衣,国家一级演员——史依弘女士领衔主演。她潜心研究梅派艺术,是文武兼擅、风格鲜明、具有新时代特色的京剧领军人物,先后获得“中国京剧之星”、“梅花奖”、“白玉兰奖”等荣誉,剧中云集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奚中路、董洪松、杨东虎、郭毅、杨康等,具有极致的视听效果,史诗的宏阔品格!

两岸携手文化传承,共结中华凝聚纽带

以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来增进两岸的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始终是两岸企业家峰会坚定不移的目标。《大唐贵妃》是京剧梅派艺术的精品巨作,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曾表示,要不断开展传统文化传承,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祖国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两岸交流、人民福祉和祖国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常务理事、台湾商业总会主席、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涵碧楼酒店董事长赖正镒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在文化经济的深度交流合作。两岸同胞有着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根基,传统的戏曲艺术作为优良纽带,在增强民族凝聚力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赞助推动《大唐贵妃》的巡演,正因深感梅派精品所表达的情感和审美能够牵系两岸观众内心深处对传统文化的深切认同。赖正镒先生希望让更多人有机会欣赏到这部杰出作品,开创两岸交流新风貌,推动中华文化艺术佳作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金陵梅花香两岸,涵碧文创助新篇

赖正镒先生在深化两岸文化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将源起于台湾日月潭的涵碧楼品牌带到大陆,华东首站即落子南京,十年时光打造了南京涵碧楼这一精诚之作,在长江之畔续写两岸历史文化血脉情。

南京涵碧楼以六感体验特色理念,开创了高端文创酒店中独树一帜的品牌标识。以南京山水城林、金陵文化脉络的意象精髓,打造了别具一格的生活度假空间。沿长江畔而筑,临水而居得天独厚;一方皇城格局建筑设计,延续六朝古都与巍峨城墙的恢弘气韵;一株坚毅梅树傲立中庭,道尽金陵的风骨和非凡魅力。

南京涵碧楼全力支持本次《大唐贵妃》南京巡演。3月20日,将邀请史依弘女士,在南京涵碧楼酒店举行“赏梅涵碧,依弘有约”京剧主题沙龙活动,期待与戏迷朋友共同领略京剧艺术的深刻魅力!

京剧主题沙龙报名现已开启,2024年3月17日报名截止,受人数限制活动采取预约报名形式先到先得,关注“南京涵碧楼酒店The Lalu”官方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