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无锡市召开人口家庭工作会暨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工作推进会

新浪江苏无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31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在惠山区召开全市人口家庭工作会暨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省人口家庭工作会暨托育服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前阶段全市人口家庭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宣传发动,助推全国托育“宣传月”活动在无锡广泛深入开展。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孙厚勇到会讲话。

会议指出,新时代人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学比赶超,开拓进取,实干为先,勇毅前行,努力实现人口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要强化统筹领导,在推动《决定》落地落实上体现勇担当

要健全完善优化生育政策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加强高层倡导,争取党委政府对人口工作的支持,推动地方和相关部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部门协调,推动出台具体的生育支持措施,积极参加全国生育友好先进单位评选活动。

要做好人口监测,在优化服务管理上展现新作为

要建强社区工作网络,加强人口形势监测研判,确保全员人口库常住人口覆盖率和主要数据项准确率达到90%以上,出生信息采集率和准确达到90%以上,生育登记信息准确率达100%,网上生育登记及时办理率达100%,深入推进生育登记“一网通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分析支撑。

要推动幼有善育,在托举民生幸福上再创新佳绩

要始终保持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争当全省托育服务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的干劲与热情,扎实推进落实《无锡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研究出台关于支持鼓励托育服务发展的具体措施,高标准完成年度千人口托位数和普惠托育体系建设目标任务,推进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区托育服务能力。落实免费托育体验、0-3岁婴幼儿亲子游戏活动等民生实事,深入推进“一街道一乡镇一普惠”,较好完成全市年内新增普惠托育机构20家,建设一批示范性托育机构、社区托育示范点,普惠托育机构镇(街道)覆盖率达70%,社区托育服务设施覆盖率40%以上目标任务。

要坚持用心用情,在特殊家庭扶助关怀上当好贴心人

全面落实奖励扶助政策,深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就医绿色通道“三个全覆盖”,积极探索心理关怀+助医帮扶工作新模式,做优“连心家园”,用心用情解决好计生特殊家庭的现实困难。

会上,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旭昕致辞。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交流了在普惠托育体系建设、优化生育政策实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会议还集中组织观看了《“锡”心托育 普惠万家》宣传片,并发布无锡托育logo和服务品牌。会后,对惠山区“1+N”社区托育机构进行了参观学习。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发展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