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官方解答:企业年报财务信息可以填“0”吗?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企业年报财务信息可以填“0”吗?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企业年报数据,发现不少企业年报的数据填写失真,把年报资产状况信息中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合计、负债总额、营业总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等均填为“0”。

提醒各企业,企业年报应根据企业实际如实填写~把资产状况信息都填写为“0”,可能会产生如下后果~

01 对企业信用度产生不良影响,一个正常经营的企业,如果营业额、资产总额、利润等都为0,说明企业经营状况不好,甚至是负债企业,将大大降低企业信用度。

02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每年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对企业年报的信息进行抽查检查,对长期零申报的企业将加大抽查比例,如发现企业填报公示的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依据法律法规对企业给予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等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数据逻辑关系说明:资产总额—负债=所有者权益;股东投入的资金如果算实收资本,那资产总额肯定有数字,如果投入没有算实收资本,而挂在往来账,有可能资产总额为0,但是上面的那个公式逻辑是不变的。如果有主营收入,那资产总额也应该有数字,而不是0。如果资产总额为0,有“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和“空壳公司”嫌疑。

年报数据是公示在网上的,即便选择不公示,数据依然在公示系统数据库中,监管部门是可以查询到的,因此,在企业年报时,有关资产状况等数据不可以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填报为“0”,而应真实、有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