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无锡市中医医院扎实开展2023年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新浪江苏无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几年来,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等健康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医药防控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等迫在眉睫。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中的积极作用,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不断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6月1日上午,无锡市中医医院走进无锡市崇宁路小学,开展了“守护脊柱健康 中医药在行动——2023年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每年的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大家知道脊柱有什么作用吗……”活动开始,无锡市中医医院康复科副主任中医师任扬从我国青少年的体态和脊柱侧弯现状、成因、危害引入,介绍了如何预防、筛查及治疗脊柱侧弯,从站姿、坐姿、读写姿势、行走姿势、睡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脊柱侧弯防控、中医“五禽戏”在脊柱健康的重要作用做讲解,并指导孩子们进行练习,教育引导学生学会爱护、保护自己的脊柱。

通过此次活动,医生建议师生们要掌握防控脊柱相关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家长也要学习掌握脊柱常识,如发现孩子有脊柱弯曲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

无锡市中医医院作为市体育局、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确认的“无锡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正在逐步推进“体卫融合”项目实施,将利用自身中医药特色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青少年脊柱侧弯矫正训练等服务,更好服务锡城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促进医院和无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无锡市中医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