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2023意大利电影展南京倾情开启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烟花三月,影聚金陵!3月23日晚,2023意大利电影展(南京)启动仪式在卢米埃南京金鹰河西影城LD厅盛大举行。来自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南京电影协会、卢米埃影业等单位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影展拉开帷幕。 

本次影展于2023年3月23-31日,在卢米埃南京金鹰河西影城和卢米埃南京金鹰新街口影城举办。共精选了五部意大利电影佳作,从1953年的经典惊悚片《恐惧的代价》到2020年探秘意大利著名导演费里尼的纪录片《费里尼的世界》,不仅时间跨度长,而且类型丰富,获奖无数,将为广大影迷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视听盛宴。

剧情片《西西里奇妙故事》被选为“2023意大利影展”南京站的开幕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曾获2017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制作奖,故事发生在西西里森林边缘的一个小村庄里,13岁小男孩朱塞佩消失不见了,但他的同学露娜拒绝接受,为了找到朱塞佩,露娜决定进入吞噬了朱塞佩的黑暗世界;而《托斯塔纳天堂》是一部风光乌托邦寓言片,观众可以跟随三个儿童冒险家,一起畅游意大利托斯塔纳。

惊悚片《恐惧的代价》摘得第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和第6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双桂冠。马里奥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混混,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小镇,可每天还有无数人前来淘金。此时,500公里外石油公司的油井燃起熊熊大火,必须有人驾驶着装有十吨硝化甘油的卡车开往此地灭火,然而任何一点点的颠簸和受热,十吨硝化甘油就会化为十吨炸弹。对于公司雇员来说,这是自杀行为,于是无良老板打起了混混们的主意。就这样,马里奥等一行人将性命捏在手里,为了每人2000美元的酬金,驶上了危险与恐惧并存的不归路。

传记片《寂静之乐》由托比·塞巴斯蒂安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呈现了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的传奇人生。在面对生命里一场又一场的严苛挑战,患有先天性眼疾的阿莫斯是如何靠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梦想而坚持下来,最终受到意大利国宝级摇滚明星苏奇洛的赏识,并朝史上最成功的跨界男高音之路迈进。

纪录片《费里尼的世界》如同一场穿越时代的真人秀,将带着影迷们探秘费里尼以及他的电影厂Cinecitta的故事。1976年到1986年之间,导演费鲁乔·卡斯特努沃纪录了费里尼创作《卡萨诺瓦》、《女人城》和《船续前行》等电影的幕后,并在40年后将珍贵的影像剪辑展示,与费里尼一起迷失在幕后。

此次意大利影展是今年开春以后落地南京的第一个单一国别影展,将持续10天时间,每部影片展映3场。观众可以选择适合的影院和场次观影,享受一次意大利的奇妙电影之旅。

一直以来,卢米埃影城都在不断开拓影院经营新模式,将歌剧 、芭蕾舞剧、音乐会等引入电影院,并致力于推广多国别、多类型、多渠道的电影,以满足广大顾客日益提升的高品质文娱需求。今年还将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影展将开展,也欢迎喜欢不同风格电影的观众们关注我们的影展活动。期待您跟我们一起沉浸在美妙的光影世界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