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沪浙皖学习考察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沪浙皖学习考察

共担新使命共谋新合作共创新未来

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

陈吉宁龚正董云虎胡文容、易炼红王浩黄莉新、韩俊王清宪分别与代表团交流 信长星许昆林率队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3月20日至23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学习考察,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在新起点上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市政协主席胡文容;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分别与代表团交流。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率队学习考察。

陈吉宁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上周,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江苏省学习考察,两地围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形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学习考察期间,我们充分感受到江苏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值得上海同志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沪苏两地联系紧密、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四个放在”,坚持实干为要,进一步深化推进两地合作交流。以国家战略为牵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协同、共锻长板,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切实把已经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抓推进抓落实,努力在制度创新集成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再出新成果、交出新答卷,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长三角区域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浙江考察表示欢迎,向江苏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不断写好“强富美高”大文章,一步步将新江苏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取得高质量发展、高起点奋进的骄人业绩和宝贵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江苏聚力发展、聚焦高端,筑牢实体经济根基的战略定力;东向大海、西向内陆,放大开放高地优势的格局视野;领跑在前、领先突破,释放创新发展动能的硬核举措;南北联动、城乡协同,塑造省域整体优势的先进经验。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浙江和江苏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以考察交流为契机,在服务全国大局上联动互通、同频共振,推进科技创新上协同互补、同向共进,深化经贸合作上互惠互利、同强共赢,推动人文往来上交流互动、同心共鸣,以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省域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走向纵深,携手书写交流合作新篇章,展现服务大局新担当。

韩俊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江苏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坚定前进,经济发展连跨台阶、产业实力全国领跑、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敢试敢闯、人民生活幸福富足,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安徽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安徽注入巨大动能,安徽获得的政策红利巨大、受益巨大,特别是皖苏深化合作交出了高质量答卷。安徽与江苏历史上一省同源、地理上一衣带水、发展上一路同行,两省区域互动越走越勤、交通互通越来越畅、科技互融越来越深、产业互联越来越紧、民生互惠越来越广。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希望皖苏在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省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区域协同发展、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上深化协同,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创皖苏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上海、浙江、安徽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两省一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沪苏浙皖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脉相连、生态相依,一起见证了历史的沧海桑田、时代的发展大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又让我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当前,江苏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目标,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此次考察,就是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视野格局、气魄胆略、经验做法,真心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浙皖各扬所长,用心服务两省一市发展所需,悉心落实深化合作的各项任务,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江苏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更好地融入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沪浙皖共担新使命、共谋新合作、共创新未来。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始发地。23日上午,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习考察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考察了大数据中心、徐汇滨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在浙江杭州考察了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申昊科技公司、紫光恒越公司、缤纷未来社区;在安徽合肥考察了安徽创新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大讯飞公司。

上海市领导朱芝松、张为、华源、李政,浙江省领导刘捷、徐文光、暨军民,安徽省领导程丽华、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祥安,江苏省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储永宏、马欣、胡广杰、张乐夫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