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岗位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3日上午在京胜利闭幕。13日晚,出席大会的江苏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代表们认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国人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大会各项活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江苏团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较高的议政水平。江苏团代表共提交议案9件,涉及宪法宣誓、行政强制、公益诉讼、数字经济、物业管理等立法修法问题;提出建议、批评、意见471件,既有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建议,也有促进就业、学生教育、养老服务、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提振消费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内容符合中央要求、契合省情实际、贴合社情民意,展现了新一届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议期间,江苏团专门制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醒督促、监督检查,认真执行会风会纪每日报告制度,做到全员覆盖和全程覆盖。代表们严格遵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参加各类会议活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江苏团良好形象。

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