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邢正军当选连云港市市长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6日至27日,连云港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会上,马士光当选连云港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邢正军当选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士光、尹哲强、黄咏梅、徐家保、王家全、左军、徐希娟担任执行主席。

大会主席团成员邢正军、王加培、卢刚、黄远征、王先桥、李振峰、杨新忠、林小异、赵云燕、商振江、曹耀生、宋波、朱兴波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副市长高美峰、陈红淦、张家炯,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华,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等。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选举马士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正军为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

在全体代表监誓下,新当选的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讲话。他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殷嘱托,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马士光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这是全市人民和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忠诚于党和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以律己、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充分依靠和动员全市人民,把连云港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马士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突发疫情的冲击影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净彻底打赢了两次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较好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连云港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后发先至”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推动经济恢复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以“瞪大眼睛”的高度警觉维护安全和谐稳定大局,全力冲刺攻坚,争取最好结果,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马士光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赋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的内涵。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就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实现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共同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事关连云港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充分发扬人民民主,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崭新局面。

新当选的市长邢正军作了表态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连云港市市长,庄严而神圣的选票背后,承载着组织的重托、凝结着代表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期盼。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正式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深感责重如山、使命如磐,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殷殷嘱托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上下,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努力向530万港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邢正军说,将永葆忠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勠力同心,矢志不渝抓发展。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更加积极主动落实共建“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建好自贸试验区、国家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中华材料港等载体平台,打好产业强市、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关键硬仗,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不忘初心,用情用力惠民生。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八更”要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养老等民生实事,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港城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生活一年更比一年美。秉持公心,依法行政重规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依规履职、用权、办事,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政府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接受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守本心,清正廉洁守底线。坚决扛起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共同维护好连云港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