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福大命大!87岁拄拐老汉被“卷”进大货车肚下,安然无恙

扬子晚报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4日,扬州警方通报一起大货车因存在视野盲区将87岁老人“卷”进车下的事件,万幸的是,老人被卷进车厢正下方,远离车轮,安然无恙。 

11日9点05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头桥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一名老人在头桥镇通达北路被一辆大货车卷到了车底。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大货车早已不知所踪,只剩下一位老人在事故地点周边的一家超市。民警在与老人亲戚沟通中得知,被撞老人今年87岁,平时独自生活,行动不便,出门都要拄着双拐,视力严重退化。在与老人沟通中,老人称被一辆货车撞倒,并被卷到车底,但民警发现老人并没有外伤,多次询问,老人均称不需要去医院。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事故发生时,老人在路边缓慢前移,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在其右手方缓慢倒车。因存在视野盲区,老人也因年迈无力逃避,大货车直直地撞在了老人身上,将老人撞倒在地。而这时货车驾驶员并没有意识到巨大的车身后方发生了什么,继续倒车。万幸的是,老人并未被卷入车轮下方,而且在车肚正下方,并未受到进一步伤害。一直到大货车离开,驾驶员都未发现自己撞倒了一位老人,差一点就会将老人碾在车轮之下。

民警迅速联系了大货车驾驶员,驾驶员听说此事后也配合调查取证,并主动赶往老人家中看望,并与老人的外甥进行了沟通。老人外甥称,其舅舅年龄大了,平时行动不便,双方达成了谅解。交警判定,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扬州交警提醒:大型车辆车头车尾、车身两侧存在较大的视觉盲区及“致命”内轮差,驾驶员务必小心。行人、非机动车与其他车辆也应尽量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意外发生。

编辑:梁书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