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苏科大师生开展“着青春底色 助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主题调研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村建设需要青年力量的加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

日前,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心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利用假期走访江苏、浙江等地多个乡村,通过发放问卷、调研走访,对话多位“80后”“90后”青年基层工作者、乡土文化传承人、驻村规划师等,探寻乡村振兴背景下新青年下乡的现状,学习考察青年力量融入乡村振兴实践的经验做法,讲好乡村振兴的“青年故事”。

调研中,团队成员利用专业特长为乡村儿童举办知识宣讲,并在文化传承、乡村建设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以青年视角了解乡村发展、探访乡村变化,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年留在乡村,争做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团队指导教师李敏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团队成员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和专业优势,在行走中体悟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深化专业认知,讲好当代青年人与乡村振兴的故事,吸引更多青年群体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