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江苏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兴农田水利 利三农民生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必须落在实处。其中,“治理有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保障性要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昆仑街道以破解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为目标,刀刃向内,解剖难题,深入推进村居治理机制完善、文明乡风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提升等重要工作。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其中2021年昆仑街道农田水利项目被列入省级农业农村重点项目,总投资1800余万元,新建沟渠2000米,泵站1座、涵闸13座以及生态挡墙2010米。不仅加强了农村的灌溉排涝能力,还对农田抗灾减灾起了决定性作用,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昆仑街道于2015年12月成立,所在的江苏省溧阳高新区不仅是全市经济主阵地、科技新高地,更是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的先行区。高新区与昆仑街道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探索创新,在乡村治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