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新型复兴号车次出炉 苏北各市往来沪宁的选择更多了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客流变化情况,优化调整以京沪高铁为主的东部高铁网列车开行结构,并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调整优化货物列车开行方案。

新图中,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1258.5对、创历史新高,货物列车开行数量达1309.5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能力更强。

经由京沪高铁往返长三角地区和北京南站间的高铁列车由86对增至93对,其中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由15对增加至21对。京沪两地间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加密开行,开行对数由调图前10对增加至13.5对,实现两地双向7:00至19:00间每个小时段均有一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开行,开车时间分布更均衡,旅客可选择车次更多。

新图实施后,苏州北、无锡、连云港、永康南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长三角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的车站由29个增加至33个,区域相关城市往来北京更方便。首开始发进京列车车次分别为:苏州北—北京南G4次(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0.5对,连云港—北京南站G2580/G2587次1对,无锡—北京南G2588/G2571次1对,永康南(金华南)—北京南G2558/G2557次1对。

新图进一步优化苏北地区的客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16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15对。

其中徐连高铁除了首次开行至北京南的高铁列车外,还首次开行银川—青岛北G2261/0、G2259/62次1对、连云港—深圳北G1314/1、G1312/3次1对、青岛—重庆西G1998/5、G1996/7次1对、淮北—连云港G8306/7、G8308/5次1对等方向高铁列车,开行范围覆盖东北、华北、华南、华东、中原、西北、西南等地,开行列车总数由调图前的16对增加至28对,充分满足了该地区群众的出行需求。

为了增加苏北各地至上海、南京等方向的运力 ,新图中增开宿迁(徐州东)至南京方向1对、台州至宿迁0.5对、徐州至上海方向2对、盐城至上海方向1对、连云港至上海方向3.5对高铁列车,其中连云港至上海的高铁列车由调图前10对增加至13.5对,苏北各城市往来沪宁间可供选乘的列车更多。

调图当日,嘉兴火车站站场及站房改扩建工程竣工,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增开13对旅客列车(其中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10对),嘉兴至沪杭间列车加密开行;车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 总数达62对, 开行方向覆盖长三角、华中、华南、华北等地区,旅客乘火车到嘉兴瞻仰革命红船将更便捷。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