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五一大交通、景区、住宿预订量反超疫情前

扬子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刚刚结束“五一”假期,国内景区、目的地重现人潮汹涌的假日景象。相关报告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国内景区、住宿、大交通等各类旅游消费均实现大幅增长,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服务人次同比上涨133%,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上涨218%,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41%。国内旅游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此外,红色旅游正逐步成为年轻游客旅行消费新风尚。

“五一”假期里,国内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大交通需求率先爆发。客源地方面,广州、重庆、成都、北京、西安、上海、深圳、长沙、杭州、郑州的居民出游热情最高。民航机票也实现“量价齐升”。同程旅行机票服务人次同比增长60%,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47%。在价格方面,机票客单价同比增长47%,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