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魅力紫东 “枫”华正茂——栖霞区举办对话女性人才专场活动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秋风飒爽,枫火流丹。11月30日,宁镇扬三地来自科学技术、城市建设、医药健康、新媒体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人才代表齐聚在南京栖霞山下,围绕紫东发展建设和女性人才创新创业展开思想上的碰撞。此次对话女性人才专场活动以“魅力紫东 ‘枫’华正茂”为主题,由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南京市栖霞区政府主办。

近年来,栖霞发挥三区联动优势,围绕女性人才创新创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发展环境。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进一步推动宁镇扬一体化,深化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强化人才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人才“月谈”制度,为女性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团结引领广大女性企业人才抢抓紫东发展机遇。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为活动致欢迎词。他对参会的优秀女性人才代表表示欢迎,肯定了广大女性人才以及创业服务工作者在推动栖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优秀的女性人才、优质的科创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合作的平台,吸引更多人才来栖霞追逐梦想。

在江苏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彤,栖霞区委副书记孙爱军以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的共同见证下,紫东女性创业创新培养基地宣布正式成立,它作为南京市首家依托高校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打造的女性人才培养基地,将为广大女性提供创业指导、政策解读、培训教学等服务,充分释放女性人才在促进紫东发展建设进程中的引领作用。

栖霞区委副书记孙爱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区政府副区长王靖华共同为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创业创新学院、交行栖霞支行、ABC众创空间、匠心书局、涵田栖云山房进行“创栖霞·枫华”共享空间授牌。“创栖霞”共享空间是栖霞区委组织部着力打造的人才服务品牌之一,致力于为栖霞地区创业创新人才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先后与国内十多个优质服务机构展开合作。“创栖霞·枫华”将与区域内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两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及一批优秀女性人才创业服务机构合作,鼓励更多女性人才加入到创新创业的潮流中来。

在主题分享环节,活动邀请到江苏亚东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聂筑梅、紫金山天文台“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研究员李婧、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江苏匠工营国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颖萍等四位女性人才大咖,从紫东地区开荒建设、科技探索、区域规划以及新媒体建设等角度畅谈紫东发展未来。随后,8名宁镇扬三地女性创业者、女企业家展开精彩对话,与创服机构面对面交流,围绕女性创业创新畅谈如何关爱女性人才成长、支持女性人才在地方发展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提出了很多充满建议性的意见。

会上,南京女性人才赋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宁镇扬女性创业人才卓越提升计划”在三地女性人才代表的见证下正式启动。该计划将依托南京女性人才赋能研究院,开发女性赋能课程体系,搭建交流发展平台,推进宁镇扬三地的女性人才共同发展。同时,南京市巾帼文化创意企业联盟宣布成立,并为联盟企业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该联盟将凝聚更多优秀女性人才,弘扬创新精神,培植创新文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