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共述“拾光的故事”2020爱德志愿者嘉年华今天在南京举行

新浪江苏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年年岁岁重阳日,岁岁年年人未老

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里

让你我携手

在重阳节前夕

共述一场“拾光的故事”

2020年爱德志愿者嘉年华由爱德基金会、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南京爱德仁谷护理院、南京爱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城南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线下公益活动,实现全民参与,人人做公益,带动公益传播;本次活动中筹得的所有善款将捐献于爱德基金会守护失能老人的尊严智萌之友公益项目。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4日13:00—17:00 

活动地点

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城墙舞台处)

(交通信息: 地铁1号线至中华门站下,往北步行2千米可入;南京地铁3号线至武定门站下,2号口出,沿马道街往西步行500米到达门东牌坊。至夫子庙站下,游览夫子庙等景点后沿箍桶巷南行可达老门东)

内容提前看

拾光故事/温暖年华

01 爱心义卖

带着家中闲置或者DIY物品进入嘉年华义卖集市,都将会获得一块专属的义卖区域,无论您是个人,家庭,学生,企业都可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02 精彩演出

今年志愿者嘉年华表演区将对表演形式进行进一步升级,结合重阳节节点,以及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京剧、昆曲的演出为主,为现场的游客及参与者带来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03 游艺互动

游艺互动区也将作为今年整体活动中的一个亮点,传统的互动游戏将在活动现场与大家见面,唤醒大家对于儿时的记忆,您可以带着孩子,带着父母,带着朋友,一同来参与;所有在游艺互动区所得款项,也将支持“守护失能老人的尊严”、“智萌之友”公益项目。

04 公益体验

活动现场,参与者可以穿戴上变老装置,感受白发皑皑时,老人们的生活感受;大家在参与活动时,也能够更深入了解支持公益项目。

项目介绍

温暖长者/丰盛生命

01 守护失能老人的尊严

每位困境失能老人每天仅需12元,就能解决一天的卫生问题。提升困境失能老人身体护理品质和生命尊严,减少家属照护压力,增添其生活幸福感。

02 智萌之友

认知症俗称“失智症”、“老年痴呆症”,项目旨在为认知症患者及其家庭营造包容、有爱、便捷、安全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帮助其在原有家庭和社区更好地生活,共筑认知症友好社会。

精彩提前看

拾光的故事

✦探班:对话师从梅兰芳大师亲传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正薇老师的著名京剧票友姜志平。

✦探秘:见证年轻人穿上变老装置后“瞬间老去”的变化过程,在线探秘老年人机能衰退、行动缓慢的生活状态。

✦探味:走进爱德面包坊义卖小摊,探寻爱的味道。

✦探趣:云游老门东,走进游艺区,感受投壶、扔沙包等传统游戏的魅力,体验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的新活力。

来源:爱德基金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