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通苏嘉甬铁路迎来实质性进展 建成后苏北、苏州直下浙江

又一条长三角高速铁路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记者获悉,7月14日至17日,通苏嘉甬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苏州召开,意味着这条铁路朝着开工又进一步。

通苏嘉甬铁路北起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向南经江苏省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浙江省嘉兴等地市,跨杭州湾进入宁波,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设计速度 350 公里 / 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通苏嘉甬铁路南通西至张家港站已一并纳入盐通铁路项目先行施工。站在本月初刚刚通车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北引桥上,东侧紧挨着沪苏通的一排巨型高墩就是为通苏嘉甬铁路建造的。

根据规划,通苏嘉甬铁路将在苏州南站与建设中的沪苏湖铁路相交。而且,根据苏州铁路枢纽总布置示意图显示的信息,这条铁路还有望接入苏州北站。

据悉,此次评审会前,国家铁路集团鉴定中心组织专家组从浙江宁波出发,至江苏南通,对铁路规划线路及站点选址进行了实地踏勘。据2020年全省铁路建设投资计划目标,通苏嘉甬铁路被列为力争年内开工项目,项目建成后,苏州有望与宁波、上海、南通形成“ 1 小时交通圈”。同时,接轨盐通铁路后,将形成苏北南下浙江的高铁新通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