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江苏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陆续回家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这几天,江苏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陆续解除隔离与家人团聚。

在分离了68天后,从武汉回来的浦浙宁终于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了两个多月来的第一顿团圆饭。

浦浙宁一家有13名医务工作者,其中12名是党员。除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外,其余11个人全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江苏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浦浙宁大年初一就出征武汉。在这个和家人重逢的春天,他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

无锡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浦浙宁说:“我对生命的认识也发生了改变,一方面我感觉生命其实很脆弱;但另一方面,我又觉得生命非常伟大,值得我们尊敬。”

相隔52天,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赵伟的两个女儿精心为回家的父亲准备了礼物,一幅画和一个地球仪。女儿说,画中的夏天是她期望爸爸带她出去玩时的场景,而地球仪是为了方便爸爸选地方。

赵伟女儿朵朵说:“我就想起来以前他去别的地方也给我带礼物,所以我也想给爸爸带一份礼物。”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白衣战士。脱下防护服,他们是爸爸、妈妈,也是孩子。在南京、扬州、南通等地,白衣战士们的返回让家人、同事们激动不已。

扬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北医院呼吸科医生曹柳兆说:“感谢我夫人这段时间的支持,现在已经回来了。”

南京市溧水区中医院护士王娟家属说:“很开心,很高兴。当时去的时候我很担心她,现在看到她,我就很高兴。”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孙卫的父亲孙奎良说:“我来接她, 融洽我们父女感情。她已经完成了使命,可以回家了。她喜欢吃的鱼,什么都准备好了。”

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回家后的白衣战士们也有着自己的小心愿。

常州市中医医院ICU护师杨旭蓓说:“回去之后,准备找一个男朋友,省得父母每次每天视频都在催婚。”

淮安市金湖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陆晶晶说:“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真的想好好上班、踏实上班,然后更好地去为人民群众服务。”

扬州市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徐道亮说:“我想我们会把在武汉积累起来的经验,带回到我们各自的医院去。在下一步为我们整个扬州疫情的防控,再做更多的努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扬州台 徐州台 无锡台 溧水台 南通台 常州台 金湖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