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奋战20余天!江苏医疗队在武汉已收治患者3120人 治愈633人

我苏网讯 2月17日晚上,江苏广电总台荔枝特报记者来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现场采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副总领队任晓波。

作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工作所在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有253位来自江苏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医护人员已经辛苦奋战了二十多天。

荔枝特报记者邓曦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副总领队、临时党委副书记任晓波告诉荔枝特报记者,“我们前两批医疗队抵达武汉的时候,疫情形势比较紧急、严峻,收治条件有限。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直接关心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地渡过了病区感染控制、防护物资紧缺、医疗集中救治等三大难关。现在病区改造了环境、优化了流程、降低了感染率、提升了救治水平。目前,我们医疗队里有基层医疗卫生的,有医疗救治的,也有公共卫生的,总共在武汉的有2176名(医护人员)。他们分布在武汉各个区域开展支援工作,有江夏区、蔡甸区、洪山区等等。现在总共管理床位有2400张,收治的患者有3120名,其中有633名已经治愈出院。我们的到来增强了武汉疫情抗击的能力,缓解了武汉地区医疗救治的压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医疗队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例感染。”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副总领队、临时党委副书记任晓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